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告别奶油鼻,如何温和收敛毛孔
维拉时髦记 2018-05-27


Hi,潮仙甜儿们~ 

魔都这几天好热,气温直接飙升至38度,导致酷V连班都不想去上了惹。不知道你萌那里怎么样呢?



天气一热,真的是连毛孔都不安生了。一颗颗膨膨地舒张开来,伴随着油脂和汗液的分泌物,在鼻头上形成无止无境的小黑......所以今日份的笔记,酷V送上贴心的温和毛孔护理攻略,Let‘s begin!

 

1


去粉刺黑头


将凡士林厚厚的涂在鼻子上:首先温水洁面后,用凡士林(别说家里没凡士林啊,还能当唇膏用呢)厚敷2、3层在鼻子上。



保鲜膜厚敷30分钟:接着把平常厨房用保鲜膜剪成合适的大小紧紧粘在鼻子上,等待约15~30分钟。



使用棉花棒将顽固粉刺轻推出来:最后将保鲜膜取下后,拿棉花棒顺着鼻子轻轻滑过去(不要用太大力挤,免得伤到鼻头),粉刺就一粒粒探出头来惹~



是不是很简单~为什么用凡士林而不是芦荟胶呢?因为凡士林的主要成分是矿物油,粉刺也是油脂的一种,所以用它来溶解鼻子上的黑头,就可以轻松让粉刺软化。

或者嫌麻烦的仙女也可以直接购买去黑头功效的面膜:


GLAMGLOW 格莱魅火山黑泥发光面膜

50g/RMB398 ▼

DMC 欣兰黑里透白冻膜

225g/RMB118 ▲



接着进行下一步,用化妆棉沾化妆水,清洁肌肤:去完粉刺后,可能还会有一些些残留没有清洁出来,这时可以使用化妆棉沾湿爽肤水擦拭,做二次清洁。不过有红血丝的敏感皮建议省略这步。

 


冰敷爽肤水:将冰箱冷藏过的爽肤水浸湿化妆棉(或面膜)直接敷在脸上,冰敷约15分钟。因为冰过的爽肤水更有镇定收缩毛孔的效果,这样才不至于使去粉刺后的毛孔越来越粗大。

隔天早上冰脸:第二天早上清洁后,可以再用冰毛巾冰敷全脸1分钟,一方面收缩毛孔,另一方面提神醒脑。


2


日常毛孔护理


清洁前先热敷,打开毛孔:粉刺的再生速度约为3~4天,因此干皮可每周1次、油皮每周2次采用深度清洁的方式来去粉刺、黑头。

除使用凡士林厚敷外,也可以在卸妆之后,使用蒸脸仪或温热毛巾热敷脸部,让毛孔舒张打开,更能深层清洁到毛孔。



温和多泡洁面,减少肌肤拉扯:夏季湿热的天气使得皮脂出油旺盛,毛孔更容易堵塞,进而变大。所以晚间可选择酵素洗颜粉、碳酸泡洗脸的温和多泡的清洁产品。不仅能利用酵素原理溶解废旧皮脂,碳酸也能让毛孔中的脏东西浮出来,并增加血液循环。

 

| Recommend Items |

石泽研究所 小苏打洁面粉 100G/RMB128▲


MINON 蜜浓氨基酸酵素洁面粉

35G/RMB190 ▼

漫丹bifesta碳酸泡洁面洗面奶

180G/RMB60 ▲




定期使用酸类代谢角质:如果每次都是等到粉刺凸出来,毛孔感觉要炸的时候才想到要做去角质的功课,就已经太晚了惹,并且经常强力刮粉刺对肌肤也有很大的伤害。

所以,日常可以每周3~4次使用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的护肤品,来代谢老旧角质层。不过敏感肌建议先局部测试,肌肤没有发红肿痛后再行使用。


| Recommend Items |


牛尔娜露可茶树痘痘粉刺调理精华液

30ML/RMB160 ▼


宝拉珍选2%水杨酸精华液

118ML/RMB238 ▼

DR.WU达尔肤杏仁酸焕肤精华乳

50ML/RMB269 ▲

 



日常使用毛孔收敛水:不仅湿敷冷藏爽肤水能收缩毛孔,平日里使用本身具有收缩毛孔功效的爽肤水,也可以清凉控油、同时收敛毛孔。

 

| Recommend Items |


  • Labo Labo 城野医生毛孔收敛水200ML/RMB179

城野医生这款一直都是网上风很大的毛孔救星,使用感凉凉的很舒服,味道也很好闻,是清新的柑橘味儿。产品无添加酒精,可以有效镇定肌肤。湿敷使用,毛孔感觉整个被收紧,一瓶用完肤质状态也很有改善。



  • THAYERS津尔氏美国金缕梅爽肤水237ML/RMB98

这瓶是美国开架化妆水中的销量冠军,性价比很高的大碗化妆水。使用起来真的不输大牌,尽情倒也不会心疼。质地比较清爽,同时还有不错滋润的效果。

它也是无添加酒精,温和不刺激,另外还含金缕梅成分,可以紧致毛孔,抑制粉刺痘痘。就是味道么,是复古的玫瑰花香,介意的仙女们要注意下啊~




  • 资生堂 艳容露神仙水150ML/RMB49

资生堂的艳容露不知道已经制霸市场多少年了,早在妈妈辈的那个年代,就是用来对付粉刺、闭口的神器了!

不过这款产品有添加酒精,所以不推荐敏感皮们使用。艳容露用来对付红肿大痘、收敛毛孔和油光皮非常适合,湿敷的时候请局部使用,而且不要敷太久,3~5分钟即可啦~




  • ORBIS 奥蜜思和汉净痘肌原水180ML/RMB140

奥蜜思的这款无油分、无香料、添加天然草本精华的化妆水,真的很适合容易长痘的肌肤使用。上脸不会黏腻,有舒服的保湿感。

连续湿敷个3~4天,能减少闭口粉刺,肤质也会变嫩滑。只要皮肤出现小状况,用它来湿敷就会比较稳定,调理毛孔很有效果吼。



最后,去黑头是个长久的耐心活,因为皮肤一直在分泌油脂,黑头不可能根除,只能改善。所以还是那句话:勤能变美。嗯,小手一赞,你懂得~


/ END /

 

BTW,快来开始关注公众号:维拉时髦记,再不来我们可美到高级去了呀!还有各种福利惊喜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