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毛主席生贺】我们的峥嵘岁月
风起青岚 2018-12-26

2018年12月26日,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天很冷,可还是有许许多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来到纪念堂,来为主席庆祝生日。因为来的人太多太多了,所以没有一个人留意到纪念堂的一个角落一个红色的身影,或者说,没有人看得到他,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

“呼……好冷啊。”那人搓了搓手,呼出一口热气。他身上是一身中式的红色长衫,衣摆上绣着一朵火红好似烈火一般的红牡丹。他一头黑发束起,垂在脑后,一双眼睛从一开始就望着那纪念堂的中心。

那花团锦簇的水晶棺和躺在其中的人。

那人走了过去,背靠着水晶棺就坐了下来。他手里拿着一瓶酒,自己酌了一杯,又倒了一杯放在棺前,回头看向棺中的人,许是水晶棺的缘故,他的模样好像睡着了一样,十分安详,眉宇间还有当年指点江山的意气风发,更多的还是历经乱世的沧桑和为国为民的操劳。

那是主席,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毛主席。

那人仰头饮下了杯中酒,忽地笑了,垂下一双眸子,不大的声音却回响在整个纪念堂中,有一种摄人心魄的震慑感:“润之啊……今天你生日,当年的大家,也只剩我了……数数也有125年了吧,说起来,在那么多年里,我也只见过你,这么多年过去还有那么多人记得你。”

他又倒了一杯酒,修长的手端着酒杯,望着杯中澄清的酒液出了神。

1893年12月26日,他出生在湖南湘潭韶山冲。

1927年,青年在会议上一鸣惊人,那句震慑人心的“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让他抬起了头。

他开始关注他,以一个小兵的身份随他起义,到湖南、江西边界秋收起义,上井冈山,发动土地革命,创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

1928年,同朱德领导的起义部队会师,成立工农革命军第四军。

1934年,万里长征,他看着青年鬓间的白发,心里没来由的心疼。

他写文章,做演讲,带领共产党与他当时的上司,还有那些同盟们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他第一次看见青年高兴的样子。

1946年,他和他那时的上司决裂,他看着那时的奢靡,下定决心,毅然决然地跟随他。

1949年,他站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对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他笑得很开心,他曾走过千年时光,见过无数帝王将相,他们都涅灭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如此震慑他。他的眼里,倒映着泱泱大国。

那年,大家一起十分低调地在他老家过生日。大家都醉了,似乎从来没有这样尽兴。他叼着烟,笑着说:“小耀,回首那么多年,到如今,中国醒过来了,我真的高兴。”

他也笑了,轻声说:“谢谢你给我带来了荣耀与新生。”

再后来,他也离开了,他第一次灌醉了自己,辛辣,苦涩,化不开的惆怅。他苦涩一笑,说这是他最难受的一次告别了。

明明他送走了那么多人,怎么还会难受呢?

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以后每一年他都会来,到最后孤身一人。

……

停止回忆,王耀回神,笑了一下,用手中的酒杯碰了碰杯,发出清脆的响声。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了,他望着天上的明月,仰头饮下,淡淡的,充满笑意的声音响起,好像穿越了时光,又好像看见那人雄姿英发,顾盼神飞的模样。

“这一杯,敬我们的峥嵘岁月。”

一声低笑,又归于沉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