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在1月1日的工作会议上,我写下了,我希望我能在2019年的时候多写点文章,多多思考,所以我想,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应该将这个想法付诸实践,开始我在LOFTER上的第一篇长文章,不为什么,就为记录自己的生活。

       今天的我,见识了在单位呆了4个月完全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方式。我开始意识到,如果想接触一个更大的世界,如果想得到更大的成就,也许就真的该根据游戏规则来行事。我必须得承认,我现在是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但是这个不应该成为我为自己找的理由,不该成为一个借口,让我自己沉沦下去。

        但我,是真的不喜欢这样。我当时想的太简单了吧?也许当个老师对我来说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吧?我不会喝酒,不喜欢奉承人,不太会交际,一个傻乎乎,孤单单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个体。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一路上走来,大家都离我越来越远。我也需要社交,我也会孤单,我也需要别人的陪伴。但是我一点也不主动,甚至在别人主动来和我对话的时候嫌弃他们,故意找些理由来搪塞他们。我也不知道自己这到底是对是错。我原来设想的工作生活,就是可以在一个单位开心的待下去,工作可能会很累,但是我有自己发言的权利,我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加班,一起为一个项目努力,我可以在我的同事里找到一个和我兴趣相投的朋友,我们就成为了在这个地点的固定朋友,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出来玩,如果当地开了新店,我们还可以一起去尝试。我的这个想法是个奢望吗?现状则是,我觉得在上班时应对我的同事们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太辛苦,反而觉得,在下了同事带我回家的车的时候,才算是真正的解脱。有一个玩伴真的这么难吗?我现在真的找不到一个人可以像在大学里一样,大家一起玩的这么开心了吗?我甚至开始怀疑为什么自己会在当年选择高中去淳安读书呢?这样,我的玩伴是不是会多很多呢?我的生活,会不会就会更加精彩一些呢?

       话题回到今天的饭局上来,我能确认我个人是不喜欢这种工作方式的,我是一个还挺认真的人,一旦让我干了活,我就还真的会认真地去干。认识一些老板,多出去,走一些饭局,比起每天干一些脏活粗活肯定是对我的未来要好的。但是我就是不喜欢。妈妈说我不能不努力,我在想我应该在哪方面努力呢?人际交往我是的的确确还要再学习的。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该认输吗?我应该屈服吗?

       想一想那些能够上进的人,是不是都是靠吃饭喝酒上去的呢?要不就是能交际,要不就是能干活。我要做哪种人?还是就是浑浑噩噩地过完这一辈子?我想爸爸应该也有过后悔,对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认真努力,没有拼一把。我呢?我能做些什么呢?如果明天他继续叫我出来吃饭,唱歌,我是否要答应呢?我甚至没能够好好地把这些老板的名字都记住。我的原则是谁也不要得罪。我想我不该抱怨,领导交给我的任务,放在我面前的机遇。但是我真心不喜欢这种饭局。我想我可以用我自己的能力来换取职务上的晋升?我得圆滑,我得长大。我不想违背自己的意愿过活。

        现在才发现,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是多么难达到的一个目标,得有多幸福才能够做到这样。就这样吧,如果明天还是要吃饭,我就去吃饭,但是唱歌就不去了,园区还是得去的。本职工作不能忘,在酒桌上,如果真的没法插入他们的对话,我就做好服务工作,没有考虑好的话,我不说。可以敬酒,我就敬。其实最好的是一个一个敬过来,每个想好要和他们说些什么。要把自己当回事,也要不把自己当回事。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够走到哪一步。但是至少不要让自己活得这么慌慌张张,在什么阶段,就应该要干什么事。

      我的目标是要做一个有趣的人。一个无聊的工作,怎么把它变得有趣些呢?我该做什么呢?我其实还是想交些朋友。可以和我一起上进拼搏的朋友,我们可以互相吐槽,互相安慰,互相分享。也许也只有妈妈才能够办到这点了。

      我的生活,不应该这么无趣。我享受一个人呆着的时间,但我也想和一群人在一起,开心地唱,开心地玩。我多么希望可以过上这样的生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