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进亦忧
KevKwan 2019-10-07

        和几千年前的描述略微有些不同,现如今想到深夜的人多半是张开着的屏幕和亮着微光的一盏台灯。我仅剩不多的灵感也随着夜幕活络起来,只是我并没有台灯,代替的是排成一排映着点点亮光的啤酒罐。

        灵感的缘由也近乎相似,无关家国,无关前程,只关风月。说起风月,其实并没有清风,今晚的月亮也只是半圆不明。正如同我看不清那女孩究竟想的是什么一样,只能了了写出此时刻的感受,此时的感受也正如月亮那般不亮,到底想写些什么呢。

        想着是写与她的前因到这儿,翻了一翻,发现写出来和前篇又过于雷同,仿佛我只会用同一种路子,就算是随笔也按部就班套着模板。心里又想有些创意,憋了两三口,打了个嗝,还是按原有的思路写,就算是雷同,也只是抄袭自己。

        抄袭也不是有样学样的,这里就略有不同。我仍清楚的记得我初遇她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透漏着高中生那种朝气,或许过个几年我也会这么感慨自己,那也是好兆头,进步总是好的。

        别一些的细节倒是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台上因为她使一个眼色结果我自己错过了那句歌词,尴尬到不大,多少有点脸红。再后来也没什么联系,偶尔听说也只是笑笑当作学校里总有的八卦,说起来确实,在这个和尚学院,像她一样的女孩总是显眼一些,但当时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就是当作一个底子较好的小姑娘算过。但她的确算是个美人坯子,精致的五官配上一张恰到好处的小脸,唯一欠缺的是不规律的作息和偏弱的体质憔悴了皮肤。

        说过偶尔听说,也多半是哪哪班的那谁追求未果,听得多了也就感叹两句,环境和人都能影响人。我并没有感受到她那时名气远扬的魅力的,也是因为接触不多,也是因为别的原因。

        说是抄袭肯定是有证据的。再次接触她是在近两年后。并不是说两年毫无联系,而是不能算作阶段性的一环。我恰好和她成了工作上交往颇多的同事,关系也熟络起来。或许是因为常常一起参与事务,或许是常常一起参与庆功宴。逐渐成了小圈子里的一员。那时我也是欣赏多于爱慕,也时有劝她学学化妆,也是夹杂着许些私心。

        再后来,职务没了,圈子还在。她也许也是心血来潮。竟真的一次尝试着化上妆赴约。我起先还不以为意。直到见到才发现自己的愚蠢。如同画卷上无眸之龙的最后一笔,瓷娃娃瞬间完整了起来。不知,或是装作不知自己杀伤力如何的她还一步一步不自知地试探我的底线,我只能表面假装镇定,心底的防线其实已经被一层一层击破,我甚至开始怀疑究竟是我太久没有恋爱还是如今这种压力始终在头却无处排解的日子太过致命。毫无抵抗的,我陷入了自我怀疑之中。

        一方面是大学里为数不多的异性朋友,一方面又是直击好球区的可爱女孩。

        是进亦忧,退亦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