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青少年近视该如何注意用眼
水路妖妖 2018-05-09

    以目前科技水平,近视眼仍是不可逆的眼科疾病,外部干预手段只能控制和减缓度数增长,而不能治疗近视。还有就是近视手术治疗。

 青少年求学教育中,一定要尽量减少大量近距离用眼行为。例如乐器、棋类、长时间绘画、长时间大量阅读、珠心算、电脑、游戏机/手机/IPAD等。

青少年痴迷手机小心近视眼

青少年持续的近距离用眼,包括作业读写、用电脑、弱视治疗中的近距离精细作业、小手工等,都需要兼顾近视防控。使用带有目镜远化功能的弱视治疗仪,能减少训练性近视出现;侧重使用远距弱视训练,也可以减少近视加深。

学会间断式用眼的习惯,即看书写字30-45分钟就望远5-10分钟休息眼睛,这个习惯在求学阶段非常重要。

多参与户外活动,不要封闭在家庭的近距离环境。强化孩子的读写姿势,躺着看书和趴在书本上都要改掉,这对近视控制意义重大。

建议每年做一次散瞳验光检查,定期评估孩子的远视储备和近视加深速度,如发现远视消耗过快或者近视加深过快,应引起重视。

如果孩子挑食偏食厌食,应该注重营养均衡,通过外源性营养素输入,减少因为营养缺失导致的近视加深问题。例如补充钙质、叶黄素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