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日的温暖姜汁苹果燕麦粥(附北欧高级灰风格后期简单教程)
沫沫尔 2018-01-28

 用寒冷的冬天,吃一碗热乎乎的燕麦粥比什么都强。姜驱寒,苹果性平可以养胃,红糖也是公认的温补高手。三者结合在一起,能说不暖和嘛。

别看菜谱里面有姜,其实姜的味道并不是很重,柠檬的加入使得苹果片呈现酸甜的口感。如果实在不喜欢姜,步骤6中的姜蓉可以不加,只加姜汁就好。

把牛奶换成低脂的就可以当健身时期的早餐,把牛奶换成杏仁奶或者豆奶,素食者也可以食用哦。

【用料】

苹果                                            半个约90—100克

生姜                                            15克

红糖                                            5克

柠檬                                            半个

橄榄油或菜籽油等无味的油            2.5—5毫升

燕麦                                            20克

牛奶/杏仁奶/豆奶                         250毫升

核桃                                            适量


步骤:

1.把燕麦和牛奶/杏仁奶/豆奶事先混合均匀。

2.生姜用擦皮器擦成姜蓉,柠檬切一半。

3.苹果洗干净后切半个,不要去皮,这样可以在后面煎制的过程中保持苹果的形状,皮也会有嚼劲。

4.用刀切成片,不要太薄,煎制会流失水分,太薄会丧失口感。

5.柠檬挤出汁儿。姜用手攥出汁儿,把姜汁和柠檬汁混合均匀,之后撒上红糖搅拌均匀,涂在每片苹果上,剩下的汁儿备用。挤干净的姜蓉不要扔。

6.在燕麦和牛奶/杏仁奶/豆奶中加入之前挤干净的姜蓉,一起用最小火咕嘟,煮至浓稠。期间偶尔用勺子搅拌,防止糊底。

7.

煮燕麦粥的时候同时煎苹果。

在热的平底锅中倒入适量橄榄油,用厨房纸把油均匀涂满锅底。放入苹果片和剩下的混合汁儿,小火慢煎。煎至苹果变软,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8.把燕麦粥倒入碗中,放入煎好的苹果片,顶上加一些核桃就可以吃了。

-------------------------------------我是分割线-----------------------------------------

典型的北欧INS风的照片通常是大面积的黑白搭配设计感的器物,形成干净具有冷感的画面。但是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低饱和度,色彩不够丰富,感觉“灰灰”的照片,也具有这种调性。

观察燕麦粥的照片,整个画面只有中间的苹果片和右上角的苹果是鲜艳的,其余的物体都不那么有存在感,全部显得“灰蒙蒙”的,也就是俗称的北欧灰。

那么如何进行后期才能让这个“灰”的调性显现出来呢,下面附上简单的后期教程:

第一步

北欧风格照片一张 GET√

打开LR GET√

第二步 



调整基本参数设置

主要操作:白平衡色温调低,让整体颜色偏冷调

              加对比度,凸显色彩的反差(不需要特别多)

              加清晰度,让物体的分界更明显

              减鲜艳度,使颜色干净

              其余选项根据照片情况选择性调整

第三步

调整颜色

主要操作:减少蓝色饱和度,使整体颜色带一点“灰调” 

              其余选项根据照片情况选择性调整。

第四步

调整细节:

主要操作:提高锐度,高锐度可以让物体显得更加立体简洁,界限分明。

最终对比图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