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听戏
贪爷 2018-06-02

      路的尽头是一个被人们遗弃戏台。戏台上面的花纹已经看不清轮廓,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  旁边还能看出被火烧过得痕迹 。                                                                                                                                                                   ---题记

      北平一片繁华,街上穿梭着人力车上面载着贵妇太太,一袭旗袍衬的富态。

      “听说这白老板要开场了”

     “呦,真的那咱的去看看,这白老板唱戏可真好。”

     “那小嗓子一唱,真真儿叫人酥了骨,尤其事唱那霸王别姬的时候简直了。”

      “你这话要叫胡大帅听着了,你这小命难保。”

        张志刚在一旁听着几个车夫的话,心中纳闷儿这白老板是谁?近日这北平谈论最多的便是他了。张志刚初到北平只是大学里的教书先生,对这些事一概不知。不过,到听说过这胡大帅,他的学生偶尔闲聊的时候他听到。这胡大帅出生在胡府,叫胡一天。 父亲胡烈与直系军阀统帅冯国璋过命之交。胡大帅原先从商几次领着胡府起死回生一点都不输于他的父亲胡烈。而好好地偏要当大帅,而他本人风流无比,不过胡大帅有一绝色夫人,和三个艳丽无比的姨太。不过他本人放荡不羁这风流韵事说起来比说书还要精彩万分。

      “先生,您要去哪儿,您都在这里站半天了。”“哦...哦去北京大学”张志刚听着旁边车夫的问话,慌忙回答。心中却想这晚上一点要到戏台去看一下那白老板。

      月圆如明挂在天空上,这时本是入睡之时可还有一处人声鼎沸,敲锣打鼓好生热闹。

张志刚刚下人力车就往这里赶来,看这里灯火分明,红艳的灯笼挂在门前,人来人往。张志刚抬头看见上面用着俊逸遒劲的字写着白云班。张志刚走了进去,此时人皆落座。和着二胡,手鼓张志刚看见这白老板可真漂亮,眼波流转唱着那曲儿,一袭红衣上面绣着金黄的花纹你,头上戴着华冠,点翠的簪子簪入华发中。

      “哎,哎你看这白老板唱的真好呀。”

        “对对,这听得我都酥骨了。”

张志刚听着旁边两个汉子的议论,不知为何生出一股怒气。这时,张志刚看了一眼戏台上,他的目光与白老板对上了,看着那凤眼里面仿佛藏着往事。恍惚间张志刚失了神。

        “好!”听见周围人的叫好,张志刚才回了神。不知何时一曲毕有人说了一句赏,这大洋就往着戏台上落。张志刚看着在人群中说赏字的那个人,魁梧英俊。一双桃花眼微眯着看着白老板,而白老板仿若没有看到这道炙热的目光。不知是怎么回事,白老板仿佛探知到有人在往这里看,目光看向了张志刚。张志刚慌忙低下头,装作不知。

        “白老板这戏唱的这么好,不如在我父亲生贺的时候来唱一曲儿,如何?”胡一天的声音虽然是问句但语气中的话却不是问话。张志刚心中泛起了一阵酸涩,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只是看了一个戏自己怎么会这样。

          "大帅,抬举了,我白敬亭只是一个戏子罢了,也不是北平最好的,进不了胡府的大门。”白敬亭声音冷然,听不出喜悲。

        “ 好好,有个性。”胡一天拍手站了起来,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开口说“白老板,家父二十日生贺,我等白老板来。张副官走吧”不等白敬亭说话,胡一天便拎着人走了。气氛一时冷凝,无人说话。众人不知如何作答,这白老板也太大胆了,敢直接拒绝胡大帅谁不知道北平他最大呀。

夜深人散,灯笼灭。

        张志刚看着离去的人们,他鬼使神差就走向了白敬亭的房间,只是想看他。走到白敬亭的房间,刚想推门进去。却听到里面两个人的说话声。

      ‘白老板不会,不赏胡某的面子吧,家父生日白老板可一定要来呀。’张志刚心惊这是胡大帅的声音,心中不免纳闷儿白老板和胡大帅什么关系。

‘  “胡大帅谬赞了,我白敬亭只是一个戏子,胡府那干净之地容不得一个戏子。”白敬亭淡淡回了过去。不卑不亢。

        “白老板,你这可”没等胡一天把话说完张志刚一不小心碰上了窗户吱呀一声响了起来。“什么人?”胡一天冷声质问一双桃花眼含着冷光看了过去,看见了一个身着米黄色中山装的教书先生,脖子上围着一围巾。心中纳闷儿这教书先生在这里干嘛?“你在这里干嘛?”胡一天冷声问道,张志刚支吾说不上来。胡一天刚要发火,哪里来的野人?

       “胡大帅,我白敬亭请的客人,跟您没关系吧。”白敬亭的声音让刚才剑拔弩张的气息缓和了下。

         “既然是白老板的客人,也是我胡某的客人,进来吧。”张志刚闻言,迈着步子进来,他的腿在打颤因为他知道胡一天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他,他在打量着自己。

         “胡大帅,天色已晚,我还有贵客要续,胡大帅请回吧。”白敬亭下了逐客令。他实在不想在和他共处一室。

          “既然白老板发话了,我胡某告辞,还望白老板在二十日别忘了赴约。”胡一天起身离开。可张志刚看见胡一天离开了,心中不觉轻松,因为他知道胡一天走的时候眼神还在他身上打量。





  • psl;故事没有考究性,而且博君一乐,人物ooc。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