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水彩·张科学 |象征


艺者 | 张科学     编辑 | Lychee


张科学

男,1988年生于安徽

2012年本科毕业于南艺 

2016年毕业于南艺油画硕士研究生

《BM·游·行 NO.07》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名字的关系,张科学的作品透露出一种“科学”所特有的理智与冷静,像是在“解剖”这个当下世界的医生,在毫厘之间散发出冰冷沉着的镇定。

张科学发来的这一系列作品名为《BM·游·行》,整体色调以冷色系蓝色为主,画中的主角是一只或数只黑白相见的斑马,画中场景也千变万化,时而是群山树林;时而是广袤沙漠;时而是湖河大海,斑马时而独只入画,时而成群结对。














除了斑马,张科学的画还有许多物象:双手低垂的背影、大象、巨大的仙人掌等,许多我们熟悉的,但总不会在同一画面中出现的事物被张科学并置在一起,构成了超现实主义的画面,如儿童画简笔画一般画出一个超越现实天马行空的画面。每个物像都有各自的象征意义,从情感经历出发,最终指向的都是作者自己。

















张科学的画沉稳理智,体现在画面所传达的气质上,孤独忧郁的蓝色调让人冷静,但超现实意味的画面却又天马行空,在沉着中有一丝荒诞幽默流露。

主角斑马指向的是他自己,张科学将自身的情绪、经历、思考、体会投射到作品当中,将自己置身于一个由自己所创造的世界当中,将这个世界留在画布上,让观者产生共鸣,这或许便是艺术家特有的能力。


(说明:本文图片由张科学提供,画作为作者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严禁商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