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画·杨孝武 |奇峻瑰丽


艺者 | 杨孝武     编辑 | LCK


杨孝武


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结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李景山水画工作室

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徐州美术家协会县[市]区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初看杨孝武的山水作品便被其作品的大气磅礴所吸引,他的作品不拘小节,讲究的是画面的大关系,以墨线为骨架,再以大色块铺陈画面,一气呵成畅快淋漓,作品平面性强,具有很强的平面设计感,画面当中奇山峻岭层峦叠嶂,他将西方古典透视关系弱化,追求大色块之间的相互关系,使得画面远观大气磅礴,近看细节处丰富有趣:飞流直下的瀑布、弥漫山间的浓雾、深山之中的旅人……处处动人使得观者不禁驻足细赏。










“孝武的装饰意味的青绿山水作品在表现形式上吸收了现代构成的形式感。在创作内容上拓展其精神内涵,使其融入现代意识和审美观,用笔用墨上随意自然,逐渐摆脱传统技法中程式化、模式化的枯燥套路,加强了画面的视觉冲击,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孝武即有较强的西画基础,又受家学的传统画陶冶,其画风古扑典雅厚重,有水墨酣畅淋漓大家之气,在其所参加的国家、省及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展览、比赛中,得到专家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并多次获奖。此时,正是已入中年的孝武创作的旺盛期,衷心希望这位具有鲜明个性的国画家,为我国国粹的弘扬,再尽一力,为培树彭城画派,繁荣徐州美术贡献力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传世佳作。”

——罗东风(徐州美协副主席)






“孝武于绘事勤勉刻苦,每有新作必发给我先读,与之共同探讨,进步神速。近观其作已具正大气象。崇山峻岭、层叠不穷、郁然深厚、苍茫险峻、峰峦蜿蜒,峡谷风貌间溪流飞瀑,云蒸霞蔚,间或天池民居,使观者身入此境,怀畅游幽居之思。写出了一派生机郁勃的自然景色。

孝武作品善用线,抓住大块面对比,语言单纯、简单的线性求变求新探索创作。平面性、等值性线性结构塑造,以追求突破,不落前人臼窠。追求奇峻、险峻,高大雄险大山堂堂的艺术效果。山体多以折带、马牙、斧劈皴法并敷以青绿色泽。表现石质的坚硬和厚重。逐渐形成了他自己的图式风格。

画道是一条崎岖的山路,道中遍布荆棘,他已入画道,只要沿着这条道一直坚定地走下去,定会有不俗的表现和成就。”

——李景

(2018年10月16日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说明:本文图片由杨孝武提供,画作为作者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严禁商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