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油画·吴海浪|外星人的眼神

艺者 | 吴海浪     编辑 | Lychee


吴海浪


1988年,江苏南京人,2011年毕业于金陵科技学院服装系,南京飞虹艺术工作室创始人,中国知名3D立体画家,壁画艺术家,插画家,目前定居南京,个人作品曾被多家机构和个人收藏。

《凝视》


吴海浪这一系列作品,主角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对外星人的想象:大大的脑袋大大的眼睛,光滑的衣不蔽体的身体,我们人类对外星生物的想象,似乎离不开我们对自身的想象。吴海浪也许只是利用这个形象,将自己的想法寄托在外星人这个载体上,画面内在的思考是对当下社会的思考,以一个天外来客的姿态,一个第三者的视角去观察他的周遭一切,这样看来,或许大眼睛与大脑袋的外星人正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

《画笔人生》


《聆听者》


《凝望者》


《上帝在看你》


《手机时代》


《闲的慌》


编者曾向吴海浪索要一些创作时画得小稿,用以丰富文章,更全面地展示他的创作线路,但吴海浪却说他没有草稿,他说他都是直接画,想到哪画到哪,一边画一边寻找灵感,没有灵感了便停笔了。想来也是,过多的对画面的编排规划可能会让画面丧失了随性而为的灵气,抓住一些一闪而过的灵光反而能让画面增色不少。

《命世界》


《强制爱情》


《时间是个小偷》


《踢球的外星人》


《游荡的外星人》


《程序空间》


吴海浪的外星人,有时候是俯视一切的上帝,用他大大的双眼审视社会百态:贫困、苦闷、牺牲、坚强、歌舞升平、上等人、卑微者等,有时候是他自己,在现代高压社会中弱小如蚁,却紧握手中画笔坚强前行。吴海浪将自身对社会的思考融入画中,他更注重自我化的表达,通过画面思考社会,拷问人性。艺术家不再是美的创造者,吴海浪是问题的探索者。

过往经历

2011年为周杰伦世纪演唱会创作3D立体画《JAY》

2012年为南大金陵小学创作超写实立体画《快乐的小自行车》并被收藏报道。

2013年为湖北卫视创作街头立体画《汉街 地陷》

2014年主办大型3D立体画展《迷幻魔方》

2015年合作红牛篮球争霸赛立体画

2016年合作南京禄口机场文化长廊

2017年合作国家4A旅游景区“马家荡”

2017年合作南京冠生园创作秦淮八艳,秦淮礼物。

(说明:本文图片由吴海浪提供,画作为作者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严禁商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