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绘画·曾鲲 |最闪亮的星

艺者 | 曾鲲     编辑 | Lychee


曾鲲

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


1979年11月,有位美国少年,写了这样一封信:

“我应该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我应该成为一个全新的,了不起的,演员、歌手、舞者。我要改变世界。我要比所有人加在一起,更厉害。”

他就是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他在2008年6月25日因严重医疗事故去世,一颗关于音乐、舞蹈、流行文化、爱、和平、勇敢、善良的耀眼星星就此陨落,他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他的名字影响了数以亿计的人,而曾鲲便是其中之一。

曾鲲在迈克尔去世后开始每天不停地画他的肖像,迈克尔的一切美好品质深深地影响了曾鲲,弗洛伊德认为,童年经验比遗传基因对人类的影响更为显著和重要,迈克尔的一生让曾鲲深受触动,他每天都画,如果说这成为了习惯,倒不如说是信念,一种在现实中支撑自己的梦的最为坚实的信念。









曾鲲并不在意用什么媒介去画迈克尔,水粉、油画、素描、国画、丙烯……拿到什么就用什么画,也不在意画面结构如何,不在意是否遵循了美学的原则。他只在意将那支撑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熟悉的方式表达,同时不断地坚定自己,他利用一切可以创作的时间来创作,就像个虔诚的信徒,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迈克尔的爱与执着。





















《迈克尔杰克逊的画像》

   —————曾鯤 的记录(2009~2018)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在星星中歌唱,在月亮上舞蹈,想念你 Michael Jackson  。

缘起 :(2009至今)迈克尔杰克逊走了一个月后,就不断的为他画画像,快十年了,不知不觉作品也已近万幅(这些画包括油画、国画、水彩、丙烯、素描、涂鸦……)也许它们有些称不上是作品,只是一种记录,这些作品都是工作之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创作的。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给他画这么多画像,我想可能缘于那份迟来的崇拜和那份感动吧,等到一个人离开了,你才去慢慢了解他,理解他,然后他也慢慢影响了你,以致最后占据了你的灵魂。弗洛伊德认为:童年经验对人类的影响远比我们的遗传基因更为重要。在艺术中,从来没有艺术家可以摆脱童年对其的影响,而对于童年的表达,则自始至终存在在艺术里。了解到迈克尔没有童年,就想到自己的童年也是灰色的。也许每次画他都感到很快乐,不需要太写实,不一定要有意义。可以打破常规,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创作。(希望以后带着这些作品去美国,去你的故乡,你的墓前,送给你。)

谨以此为一束洁白的花献给迈克尔·杰克逊


(说明:本文图片由曾鲲提供,画作为作者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严禁商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