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追求自己内心真正热爱的事才能不枉此生
旺年大吉 2018-06-08

 人一辈子大概有一万多天,你究竟是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你只活了一天,重复了一万多次呢?在这中间可能会生一场大病,有些人甚至可能刚出生就去世了,有的人可能才10几岁就遭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人或事,生命就停留在了这一天,(像在4月27号 陕西榆林数名学生被砍 已致7死)世事无常。

 

  现在回想一下我们最幸福的时候大多都停留在5岁,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没有压力。到6岁以后我们就开始按照安排好的轨道一步步的走,上小学,就开始背负压力,你要好好学习,将来才可以像别人那样找到好工作、买个大房子等等一系列为你好的话。


  到毕业了顶着巨大压力好不容易找到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又要开始组建家庭,这下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了,为了家庭、为了子女,你没有选择,埋头工作就对了。这样下来,以后的10年、20年,也会沿着这个轨道轮回。


  有这样的结果是因为很多人总是喜欢规定每个人每个阶段要做的事。如果你违反了他们心目中的那个时间表,做着一些他们觉得和你年龄不符的事情,他们就会用异样的眼光打量你。很多时候你自己都还不急,身边的人却一个个都早已开始为你担心,觉得你这样下去以后该怎么办才好? 有时候被周围的人或为了看好戏或是出自善意的关心弄得很烦。


  其实他们对你的生活发表意见指指点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你没有按照他们认为的那一套按部就班地生活,人们总是在乎你现实拥有的,而不是你心里所想的。他们不曾想过每个人的环境条件喜好性格以及价值观都是不同的,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和别人过着一样的生活才算合理呢?


  之前在图书馆看到一个老人在很认真的看动漫书,如果这一幕被跟同龄的人看到可能会嘲笑他,或对他投向异样的眼光。这件事情让我意识到:人生在世应该被嘲笑的是懒惰而不是年龄,一个人随时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扪心自问一下自己有一天是真正属于我们的吗?这一生,我们是为什么而来的?是为了重复这样的生活吗?我们总是习惯等待,幸福也在等待中溜走了。我们总在想,等我长大了我就去做我自己喜欢的事那就没人能管了我了。等长大了你又说等我工作了挣钱了。等工作了你又说太忙了没时间做自己的事,等我奋斗下基础。等你一切都准备好了,一切都拥有了。你发现你已经老了。


  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是刚刚好。你不试试,你都不知道你有多优秀。去吧,追求自己内心真正热爱的事,从中活出价值和人生意义,才能让我们不枉此生,不虚此行。

来自 https://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6478730400_0_1.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