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超市蔬菜如何保鲜时间长
深圳保鲜柜 2019-10-29

在深圳布吉两家社区超市,同是卖香蕉却是截然不同的命运。在A超市冰立方冷柜凌凌每天晚上经过的时候,都看到他的本地香蕉价格都是2.58元。而B超市本地香蕉的价格却是3.39元,而打折香蕉的价格更便宜为1.98元。显然,A超市2.58元的低价是及时清理当天的上架库存,以免到了第二天无法销售;而B超市所销售的打折香蕉是隔夜香蕉。香蕉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水果,需要提前采摘,当过了保鲜期之后会迅速坏掉。


蔬菜保鲜非常重要,如果不选择使用冰柜来调节蔬菜新陈代谢最佳的环境温度,蔬菜也会和香蕉一样面临打折甩销的窘境。越是新鲜的蔬菜越能体现商家的信誉,前来消费的顾客也会越来越多。冰立方冷柜凌凌蔬菜保鲜主要是延长蔬菜在货架上的销售期,这样便可减少水分蒸发和滞销打折的尴尬,也避免了损失。由于不同的蔬菜等待销售的时长不同,每个超市都避免不了滞销的蔬菜品类。做好保鲜、延长保鲜,延时销售刻不容缓。


蔬菜保鲜,常见的保鲜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喷雾或洒水来保鲜,这样做的缺点是能够延时的保鲜期较短、保质效果差;第二种则是通过冰立方冷柜或冰立方冷柜和冰立方冷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长时间保鲜的一种方法。

冰柜保鲜也即是通过降低冰柜冷藏室的温度来提供适宜蔬菜最佳生长周期的环境温度,使蔬菜仍然保持较天然的活性,不脱水、不变质、鲜茎嫩叶保持着良好的品质。通过保鲜柜保鲜,一方面延长了蔬菜的销售时间,另一方面也保障了蔬菜的品质。


但是,由于蔬菜价格的变动,很多超市往往需要大批量进货,以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这样仅靠冰柜展示柜就无法解决蔬菜的保鲜问题的。这个时候比较智慧一些的超市往往会集中建设冰立方冷库,而单个超市为了配货上的方便也会加强管理建造一个小型的备货冷库。

相对于保鲜柜来说,冰立方冷库的保鲜效果更好。温度均匀、防干化。因此,如果超市商家想要超长时间的延长蔬菜的销售时间,需要保鲜柜和配货冷库相结合的方式才能完成。首先,将采购进来的蔬菜放置在超市的临时备货待上架的冷库中,然后根据蔬菜的销售情况,适时的将冷库中的蔬菜放置在保鲜展示柜中。这样就完美解决了商家因进货量问题因蔬菜品质过期造成的损失。(作者:冰立方冷柜凌凌)

 

版权所有:深圳市冰立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https://www.blfchina.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