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超市给蔬菜喷水/雾化到底是为了保鲜还是卖水
深圳保鲜柜 2019-11-07

商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往往在一边讨好消费者的同时一边又欺骗消费者,上演一出出笑里藏刀的戏码;他们一边穿着虚伪的外衣,一边又献上阿谀奉承用事实难辨的真理麻痹消费者从而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并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21世纪随着品质消费的概念和健康生活的需要,人们对蔬菜消费食用生活的认知越来越科学化,也加速了蔬菜市场的活跃。而超市作为全类别的超大型购物场景,对于蔬菜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蔬菜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由于蒸发的作用和本身新陈代谢及光合作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折秤非常严重。这对于商家来说是不小的损失。这对冰立方冷柜露露来说深有体会,曾经有两个很好的小伙伴,他们想着做蔬菜生意,当进了第一批辣椒后,由于他们不懂得洒水,结果上午的销量勉强回本,而下午的销量却是亏了。当然,由于是当天采摘的蔬菜,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蔬菜的外观品质还是有的。所以说,如果是当天采摘不隔夜的蔬菜尤其是在室内阴凉的环境下,不会变黄、不会发软,但一定会变轻。是的,蔬菜在生长过程中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就像我们刚吃过饭填饱肚子一样相当多余。但是,对于生活在都市的我们想要享受田园那种纯净的美好几乎是不可能。好在,我们有冷链生态,通过冰立方冷柜保鲜的“仓储+物流”运输体系来保障我们的食用安全及更接近原生态的天然口感。随着现在物流速度的提升,飞机、高铁、快运等交通工具,新鲜蔬菜已离我们越来越近。

尽管如此,作为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直面消费者的商家,即超市/菜市/菜贩等生活场景,不得面临着滞销、迟滞的尴尬境地。由于人们的消费习惯(和市场的瞬息万变)是很难判定的,只能预测,所以对于蔬菜的保鲜效果往往不理想。超市作为最佳的购物场景,有着非常良好的购物体验和信任。

尽管保鲜柜和冷藏库的使用已经非常的普及,但很多商家在对待蔬菜的问题依然是简单粗鲁。那就是给蔬菜雾化和洒水。由于超市货架上所销售的蔬菜一般(/很多)不是当日采摘的蔬菜或者已经通过冰立方冷藏库和运输迟滞的蔬菜产品。其优质的保鲜期一过,不仅蔬菜的质量严重变轻,而且在品质方面已经不堪一击。这可能影响着商家的销售同时也会造成成上升,商家被迫提高销售价格或者赔钱打折。

由于人们对蔬菜品相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商家/菜贩为了能够将蔬菜能够保持色泽感,洒水成了保鲜的一种手段、一种方法。当然,也会有商家的误导性宣传,比如用于为蔬菜水果保湿的雾化器。不错,这的确能够达到一定的保鲜效果(至少是表面的),但无法保障蔬菜的品质。而在许多情况下,尤其是清凉的超市空间,本身安装有空调。再着超市灯光明亮,而蔬菜依然可以借助微弱的灯光进行光合作用来促进新陈代谢。所以根本不需要保鲜。因为空气中所含有的水分和营养成分通过光合作用为蔬菜保持新鲜。

习惯了在菜贩购物环境的人们已经十分了解,菜贩在销售蔬菜时会时不时清洗蔬菜或者洒水。过多的水分会让蔬菜呈现出妖艳的光泽,但也降低了蔬菜的品质,导致微生物大量繁殖并破坏蔬菜的植物组织,不仅口感不佳,也影响食用。

其实,尽管采摘蔬菜过了优质的保鲜期,销售蔬菜也不会那么快就失去新鲜。而如果放置在保鲜柜中,则效果会更佳。冰立方保鲜柜冷藏室向蔬菜提供更优质的环境温度,避免了温差造成的不稳定性。同时,冷藏室的空气拥有体积极小的致冷水分子,这些水分容易被蔬菜吸收但对蔬菜品质的影响极小。而通过雾化品雾化的水分子尽管体积也不大,但由于其温度是常温,只能起到保湿及加湿作用,并不能保鲜。而冰立方冷柜不仅可以保鲜,而且还可以防止微生物的繁殖,使蔬菜生物组织的活性降低,从而有利于自身营养的保持。

所以,冰立方冷柜露露认为,蔬菜保鲜冷柜才是最安全最健康的技术产品。而雾化和加湿更多是商家的注水,过量注水蔬菜的品质也就降低了,但商家的利润却增多了。(作者:冰立方冷柜露露)

 

版权所有:深圳市冰立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https://www.blfchina.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