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黑五/尤诺阿斯]十字架Holy Cross (1)
盛夏忍冬 2019-10-16

准神父Yuno×恶魔Asta

灵感源自于酿克酿可太太,微私设(?)世界观√

文笔为

原作提供角色关系性,我只提供角色OOC

我太喜欢幼年尤诺了√

食用鱼块√

以下↓


1.

身为神职者并不轻松。

年仅五岁的尤诺深感这一点。

神父每日都会去除魔,时不时就会带着新伤回来,即使都是些轻伤,累计在一起还是有些触目惊心。

没关系的,他只会这么说。没有关系的,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然后第二天他就会带着更严重的伤回修道院。

小小的修道院里只有两个大人,一个是每天都会负伤的神父,一个是年仅19的修女,她叫莉莉。

每次修女莉莉都很耐心地帮神父包扎伤口,其他的孩子也会聚集在一起帮忙。

白日的时候就洗晒衣物,他有时也会和几个孩子一起去帮忙晾衣服,

生活还是比较平淡的。

在六岁生日那天之前,尤诺一直是这样想的。

那天刚刚吃完红薯派,嘴有些干,他自己披上外套出去打点水。

冬天下的雪并不小,还很冷,只是小修道院并没有那么多的钱去买鞋子,他依稀记得自己还花了不少时间,只是为了努力把脚挤进穿了两年的靴子里。靴子小得发疼,他把脚趾蜷在鞋子里,慢慢提着水桶向井口的方向走去。半夜的风真的很大,他一时间没去看前面的路。

下一秒,他狠狠地被绊倒在雪堆里面。

很痛,他忍着没有哭出声。只是摔了一下而已,以前修女有说过,眼泪是不能轻易掉的。

他努力地憋住眼泪,低头想看一看有没有摔到哪里,雪地里面却是一片诡异的褐红色。

我难道受伤了?他慌张地抬脚后退,裤子一点缺口都没有。

并不是他受伤了,而是那个他受伤了。

雪堆里依稀能够分辨出人影,是个过分瘦弱的少年,没有多少衣物覆盖,血迹斑驳。

尤诺从未这么失措过。

他有些记不清自己是哪来的力气把少年给搬到修道院的了,水桶早就被他抛至脑后,只知道自己背着他撞开大门,修女莉莉着急的神情,孩子们手忙脚乱,神父脸色骤变,召出了圣书。

“放下那家伙,尤诺!”神父吼道,“那是个恶魔!”

这孩子是个恶魔?尤诺大脑刷得只留下空白。

只是晚了,他感觉到自己背上有什么在动,回头余光望去,看见少年左半边竟是黑发,还有一只巨大的,漆黑向上弯曲的角。那孩子左半边有尖牙。

“闪开,尤诺!”

晚了,少年已经张开口,下一秒他就会咬穿尤诺的脖子,撕咬向其他的孩子——

“救……救我……”

等到尤诺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小的脑袋靠着他,少年已昏倒在他的背上。

修女莉莉已经拿着医药箱跑过来了。“尤诺!先把那孩子放到床上!”

“喂,莉莉,那是恶——”神父伸手拦住了修女莉莉,再次看向那少年的时候却愣住了。

他的喉结上下滚动,像是要说些什么,最后却还是吞到了肚子里。尤诺看见他移开了视线。

“……快把他带进去治疗吧。”

刚刚伸出的手还是垂了下来。

那毕竟也只是个小孩。


那一夜尤诺和修女莉莉和神父和其他的孩子几乎都彻夜未眠。少年身上全是冻疮,衣服全部都粘连在他的伤口上——那破布甚至无法被称作衣服,凌乱的长发遮掩住他的面容,和血一起块状贴着全是泥土和雪水的脸颊。他身上只有发带还算是完整的,模糊地有着“Asta”的文字。可惜剩下的文字完全看不清,已经被磨去了。

Asta?是姓氏吗?还是中间姓?尤诺收起了发带。等那个“Asta”醒来再问也不迟,总会有时间的。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鬼使神差地拿着毛巾撩开他的头发,胡乱地抹一遍那个少年的脸。

他终于可以分辨出那孩子的长相了。他的皮肤是苍白的,但是脸颊还是有些许血色,有些红润。这孩子的眉长挺短,细细的,是银灰色的,和睫毛一样,还有些反光。他的鼻梁也很细,嘴唇还有点泛紫。

那个少年睡得不算安稳,或许是出于天气的缘故,或许是出于本能,尤诺小心又笨拙地给他掖了被子。

从那以后他也会一直照顾阿斯塔下去的。

—TBC(?)—

推荐文章
评论(1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