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颜诗筠:6.25全球贸易战如火如茶,日内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颜诗筠 2018-06-25

上周全球贸易摩擦继续升级,特朗普再次挥舞关税大棒,但避险情绪升温却令投资者涌向美元,黄金避险光环不再,黄金价格非但没有上涨反而下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美元走强的拖累。

继欧盟委员会称将从6月22日期对来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欧盟进口汽车全部加征20%关税。自此,欧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再度升级。

特朗普表示,鉴于欧盟对美国征收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如果不及时消除,我们将对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所有汽车征收20%的关税。对于特朗普的这一举动,欧盟委员会称,如果特朗普真的对欧盟汽车实行新的关税政策,那么欧盟也将“别无选择,只能反击”。

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也令金价空头进一步逞强。上周三,美联储如期做出本年度第二次加息,并释放更为鹰派的声明内容,称美联储将加快加息的步伐,预期今年将做出4次加息。这意味着最早在明年年中之前,美联储没有计划停止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重申了这一立场。他指出,鉴于失业率低并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通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以及经济前景的风险大体均衡,因而持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是强大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因黄金在与较高利率的竞争中存在问题,美联储鹰派前景限制了金价任何真正的上涨。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黄金的走势与美元休戚相关,任何未来的价格变动(不管是否进行贸易战)都将取决于美元的走势。

展望本周,欧美将发布重磅数据,包括欧元区通胀、美国GDP和美联储最偏爱通胀数据,诸多欧美央行大佬也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警惕美元暴动,黄金恐面临大行情。

央行大佬讲话:欧洲央行方面,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汉森以及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将发表演讲;美联储方面,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都将登场亮相。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及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也将发表讲话。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耐用品订单、GDP、个人支出、PCE通胀指标将出炉,欧元区则将发布CPI数据。目前市场预计美国年化季率升幅仍然维持在2.2%,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升幅料小幅升至1.9%,欧元区6月份通胀则有望加速,6月CPI年率料上升2.0%。

黄金走势分析:

上周四黄金探底回升录得十字星后周五小幅反弹收阳,日线短线出现止跌信号,因受限周五的反弹力度,日线最终未能形成启明星反转形态,日线布林带开口运行,整体还是处于空头格局中,即便周五反弹收阳,也并不能直接改变趋势,短周期均线均向下呈空头排列,MA5均线走平有拐头迹象,KDJ触底后上扬,MACD指标绿色动能则开始缩量,短线黄金日线有反弹迹象;四小时周五下方连续测试1262一线不破反弹,短线站稳MA5均线震荡上行且上方触及布林带中轨线1272一线,此位置也是短线上的阻力位,日线黄金暂时还是以震荡对待,欧盘若能走强企稳1276上方,那么美盘则可大胆看多。

综合来看短期黄金在指标上构成了反弹的条件,但是力度仍然需要去确认,短期上方压力明显,金价要想能够实现绝地反击或者说摆脱现阶段的颓势,上方必须有效企稳1276一线上方才有机会,反观美元方面短线同样有见顶迹象,不过消息面的影响刺激仍是极不稳定的因素,技术面黄金短期看震荡反弹。今日操作上颜诗.筠建议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短线上方关注1275-1273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360一线支撑。

原油走势分析:

从日线上看,上周初原油日线探底后逐渐转线收阳,短暂上多头已经占据强势的地位,但是我们仍然不能看作油价多头反转信号。本周油价一路顺延短期均线上行,油价虽然还有望进一步上探的可能,但是原油上方70一线仍然存在强阻力。并且K线发展与周期指标有些背离,虽然没有大幅回撤迹象的出现,但是在70一线未突破之前也暂不能盲目追多。

从4小时来看,油价本周尾的连阳反弹,说明油价多头强势,但油价近期持续大阳上探后,或许上方还有空间,但目前看来不是太大,没有回撤蓄势给到较好的做多位,那本周只能维持高位做空看适当的回调空间,连涨过后周期指标也急需一次修复,因此周初的操作上谨慎继续盲目追多,上方69.20就是一个很强的阻力位,而且今日早间低开低走也说明了油价不会一直走强,今日操作上颜.诗筠建议以高空为主。可适当依托上方70.5一线强阻力做空。下方64一线强支撑。

每一次的投资都是一次科学的分析,不是感情的博弈;每一次的建仓与平仓都是专业的体现,不是情绪的释放;控制风险,稳定盈利!不求一天翻仓、更不求一夜暴富,只求稳健盈利、落袋为安,稳健给单,诚信做人。在给你一个神准的建议,不如给你一个正确的思路,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建议赚一时,思路学会赚一世!行情瞬息万变,合理控制好仓位,切勿重仓或满仓操作,止损就是仓位的生命线,活下来才有无限可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