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宁夏省民宿酒店设计,城市民宿设计理念

浙江省德清县境内的莫干山为天目山余脉,因干将、莫邪在此铸剑而得名。莫干山正处于最为富庶的沪宁杭三角的地理中心,山峦起伏,景色秀美,被誉为“江南第一山”,历来是江南休闲游憩避暑胜地。

原舍创始人朱胜萱认为:中国的乡村富有独特的美,它由历史中传递出来,也是从原野中传递出来。面对如今日益凋敝的乡村,城乡间日益渐增的裂缝,朱胜萱希望通过原舍的理念与实践,复苏那片土地的记忆,并带给人们一种回归原本的生活方式体验。原,是本原,在古汉语中意为“探究”。用探究的态度,追溯生活的本原。

望山的原址是一个废弃的小学,后来曾转做茶厂、养猪场,最终,所有的房子都倒塌,只剩下一些断壁残垣。现在,它又因为朱胜萱的努力,变得非常有活力。

是一间老式木结构房子的改造作品,改造过程中大量应用土夯墙、石地板等当地材料保证建筑不去干预环境(装修过程甚至没用一滴油漆,并且尽可能的尊重树木、茶园、山溪…)。

“引青山入房,砌土石麻绳为墙”,讲究生态与建筑的统一和谐,让建筑在环境中也能自由呼吸,环境因建筑而呈现新的姿态并能生长。

阳光穿透过斑驳竹叶的客厅,有能躺着看星星的卧室,还有与山体连接在一起的浴室。一个转身,你可能看到远处山色如水墨画般尽收眼底。170 5155 7779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