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大利Fabriano 造纸品牌,欧元用纸
中年甲胖 2018-04-20

公元前2世纪中国有了造纸术,公元105年蔡伦在洛阳用树皮、渔网、布等作为原材料,制成适合书写的植物纤维纸。而后,马可·波罗把造纸术带到中东以及欧洲,人们开始用亚麻等材料生产纸张。在1264年,仿佛赋予纸第二次生命的Fabriano诞生了,意大利在法布里诺亚 (Fabriano) 建立了世界第一座造纸厂,临近Ancona港口,而此港口与阿拉伯世界有贸易往来,使Fabriano成为欧洲重要的造纸生产地之一。当时建成的一整套流水作业线,虽然简陋,但是大大提升了造纸效率。

古腾堡成功发明铅活字凸版印刷机后,Fabriano就用这一技术成功印刷出第一批《圣经》,在当时社会获得巨大反响。而200多年后,第一次汇聚罗马、希腊与拉丁文为一书的阿尔多斯·马努夏斯,著书用纸正是Fabriano纸张。著名的画家雕塑家米开朗基罗,也使用他们提供的纸张作画,很多著作都绘制在Fabriano纸张上。此外,Fabriano历史上还一直为欧洲各大中央银行、信用机构制造票据。这个传统延续至今,现在的欧元,以防伪特点著称的高科技纸币,所用就是Fabriano生成纸。

小编认为,Fabriano纸张之所以有名,并不是仅仅因为其早知年代久远,根据《Cartiere Miliani Fabriano 》一书,它在造纸术上的重要改良贡献,是其在纸张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主要原因,不得不提的是在13世纪到14世纪之间以下的三个重要发明: 

1. 纸张上水印(paper watermarking)的发明。

2. 液压式的研磨柱(hydraulic hammer pile)的发明:此机器的发明取代了当时用石头研钵(stone mortar)以及手工捶打木头产生纸浆的方式,使的产生具有更具有为均质纤维的纸张。

3. 使用动物胶在纸张表面上胶(animal gelatin for surface sizing):动物胶取代之前用小麦淀粉上胶的方式,加强纸张强度,使之更适合书写且也免于纸张快速的变质。

公元1600至1700 间,工厂经营状况下滑,其原因可能是因为发现新大陆(美国)后,贸易对象转移到美洲的关系。十八世纪下叶,工业革命的时候(也刚好是法国大革命的时候),创业家Pietro Miliani 与买主Giambattista Bodoni 及雕刻师Rosaspina合作,于公元1782 年建立了Cartiere Miliani 公司,新公司的高效率及高质量,再加上其侄子Giuseppe Miliani 的努力,使得Fabriano 纸张终于重拾昔日的名声再度成为有名的造纸厂。Miliani 家族中,最后一个且是众所皆知的Giovanbattista Miliani(一位出色的政治家,曾任Fabriano 镇首长、农业部长、英国参议员),他将Cartiere Miliani 与其他造纸厂合并,使公司版图扩大,且其所造的纸张在国际上有举足轻重的角色。公元1931 年左右,Fabriano 造纸厂变为公营事业,并在40 年后于原厂位置盖了一座占地15,000 平方公尺,并拥有最先进造纸机器的工厂,生产技术用途及工业用途之纸张。Fabriano 是现今造纸业中同时保留传统且同时又发展高科技造纸的工厂。

 在 1996 年,Cartiere Miliani Fabriano通过了ISO 9001 质量认证,Fabriano 工厂- Rocchetta 工厂- Pioraco 的工厂完全按照UNI EN ISO 14001 实施标准设立的管理制度,在包括策略、组织、以及管理的、制造工艺、科技进步等方面整合整个体系,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给客户提供高质量、性能稳定的产品。

 依托于高科技的设备和生产流程,Cartiere Miliani Fabriano 关注于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公司已经在办公室纸、绘画纸,支票纸和档案纸等许多领域中成为市场的领军者,同时公司有专门的生产手工纸的生产部门。作为一个专精于造纸工艺的品牌,一直以来欧洲一些银行都选用Fabriano的纸来制作各种票据等,而以高防伪著称的欧元现在使用的也是Fabriano的纸。

Fabriano如今拥有四个生产厂,产能超过200,000 吨、雇佣 628位员工,是一家传统的、又是现代的公司,在造纸工业中具有独特的地位-----以多样的和以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市场。Fabriano还有自己的手工作坊,甚至在自家牧场种植棉花。如今,在零售店里售卖的商品全部为意大利制造纸张及绿色环保材质制成。步入店内,所见第一件纸艺术品便是一个彩色翅膀的文件袋。很多顾客第一眼看到它都会被深深吸引,只因它太夺目与艳丽。用料环保与炫丽的色彩冲击,仿佛使久居大都市的人们眼前出现一道纸质“彩虹”。偶有闲暇,在店内的纸笺中徜徉片刻,感觉安宁怡人,仿佛心情也随一段好时光慢慢舒展开来。

Fabriano的纸张产品种类:

产品种类

1手工纸(FABRIANO ESPORTAZIONE)

  • 是世界上画水彩画最好的纸
  • Handmade paper for all drawingtechniques (particularly watercolor and tempera).

适合于所有绘画技巧的手工纸. (尤其适合水彩和蛋彩画法)

  • Four deckle edges.

四边毛边

  • 100% 棉
  • Neutral pH (to ensure permanenceand resistance to ageing).

中性(确保永久和抗老化)

  • 水印位于长边,在左下角有 “CM FABRIANO (ITALY)” 的标识。

2 传统白色机制纸 (Fabriano Artistico TraditionalWhite)

  • Fabriano Artistico 传统的白色水彩纸是机制纸,
  • 100% 棉,
  • 耐氯、酸腐蚀,从而确保能长时间存放而不改变,
  • 纸张吸水性好,
  • 刮、擦也不改变内在的自然结构。
  • 传统的白色,不含光学增白剂。
  • 两边手工毛边,在短边上印有“FABRIANO ARTISTICO”的水印。

3 机制纸 (Fabriano 5 FOGLI)

  • 机制纸
  • 50% 棉
  • 耐氯、酸腐蚀
  • 从而确保能长时间存放而不改变
  • 印有“50% COTTON”的水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