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外贸锦囊: 土耳其外贸市场开发攻略
易之家官微 2019-01-17

说起土耳其,很多人都会想起热气球,想到它是旅行的一个好去处。作为一名外贸人,还应该认知到它是一个外贸出口的好市场、一个赚钱的好地方。据统计,土耳其人口数量将近8000万,市场需求量非常可观,经济发展迅速,但本地资源匮乏,很多产品都依赖进口,比如:电力、机械、石油、化学制品、半成品、燃料、运输设备等等。那么,如何打开土耳其市场呢?且看下文解读。

开发土耳其客户,可通过以下几个途径:

1、土耳其采购商名录

https://www.made-in-china.com/global-company-index/Turkey-5024-1.html,这里有很多土耳其采购商及其联系人信息,可以深入了解、从中挖掘到潜在客户。

2、土耳其B2B

https://www.tradeturkey.com/

https://www.bikudo.com/

https://www.turkishexporter.net/

https://www.trsektor.com/

https://www.turkeysourcing.com/

这些都是土耳其比较知名的B2B,可以注册下、完善资料、上传产品,产品标题好好写,要包含客户常搜的关键词;多方位描述、多方位配图,坚持更新,也可以得到一些来自客户的主动询盘。

也可以利用这些B2B平台,去主动搜索、寻找潜在的采购商;任何一个产业链都是环环相扣的,要学会顺藤摸瓜,找到突破口,就能找到客户。

3、土耳其海关数据

可以购买土耳其海关数据找客户,这是最快捷的方法。这个网站:https://www.tradesns.com/cn/data/buyer/Turkey.html能查看一些免费土耳其海关进出口数据,土耳其采购商全部免费看。

上方搜索框中输入“产品关键词或HS编码”查询,可看到“对该产品有采购记录的”全部海外采购商;

左侧高级筛选、国家选择“土耳其”,即可查看土耳其采购商列表及其进口数据(联系人信息、采购周期、贸易伙伴等信息都可查看)。

4、展会

有资金预算的话,可以走出去到土耳其参加展会,能快速得获得很多土耳其意向客户。国内展会推荐参加广交会。因为随着中国和土耳其双边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商界对对方市场认识逐步加深,土耳其商人对中国价廉物美的商品越来越感兴趣,去中国参加各类交易会、展览会的商人不断增多,广交会就是很多土耳其商人常去的。

5、土耳其常用社交平台

Facebook是全球知名的社交平台,也是土耳其人每日必玩的平台,他们不仅会在上面分享生活心情,也会去宣传产品,拓展人脉。好好利用Facebook,去经营、推广,能收获很多潜在客户。

Linkedin也入驻了很多土耳其企业,在上面能找到有采购需求的企业、及其联系人信息。网上有很多关于“如何用Facebook、LinkedIn开发客户”的文章,可以着重去学习下。

6、土耳其常用搜索引擎

https://google.com.tr/         

https://tr.abacho.com/

https://www.list2000.com/ing/index.asp

以上是土耳其常用的搜索引擎,可以搜索关键词(+公司名称后缀/邮箱后缀/importers/buyer/company/wholesaler/retailer/supplier/vendor/...),耐心查找、分析、筛选,能找到很多相关潜在采购商。

7、土耳其黄页

https://www.icpcredit.com/

https://www.turkindex.com/

https://www.telerehber.com/

https://www.izto.org.tr/

通过这些黄页网站,也能找到一些潜在客户,贵在坚持、耐心。


和土耳其客户做生意、打交道谈判,要注意以下7点:

1、土耳其商人非常精明,特别能讨价还价。在报价时一定要留足余地了。

2、土耳其人办事效率不高,喜欢拖,要做好“等”的准备,“急”你就输了。

3、土耳其客户偏爱质量尚可的便宜商品,对品牌无特殊要求。沟通中可试探挖掘客户可接受的最高价格,看这个最高价是否有盈利空间,如果离谱的话,可以放弃这个客户。

4、和土耳其客户做生意,出口产品质量一定要有保证,不能因为客户的压价而提供不合格的产品。历来中土经贸往来中出现最多的问题大多都源于产品质量。

5、有些土耳其客户在付款时会要求赊账,给你开空头支票,还有些会以个人财产作为抵押开具汇票,这样的付款方式最好不要接受。尽量让他直接打款,不行的话,再让他采用即期信用证付款方式,这是最安全的方式。因为在土耳其银行开立信用证,需100%的资产抵押,只要客户赎单,收汇就有保证。

6、和土耳其客户做生意,还要了解其海关政策,否则货物出了问题,被海关扣住,最后以低价倾销卖出,损失的只有你自己。要着重了解以下几条海关政策:

 如果入境货物在海关放置4个月以上,海关可以将该批货物视为无主货物处理,并且有权进行拍卖。所以不论在当地出了什么问题,这个时间节点一定要注意,不认就可能血本无归了。

根据土耳其海关规定,货物到达港口之后,如果出现问题,需要将货物拉回来或者转运,必须要有收货人出具的正式的“拒绝收货通知”,如果没有这个通知,货物是不允许拉回或者转运的。

如果货物由于各种原因被海关拍卖,那么原来的进口商是第一个有权进行购买的,也就是第一购买人。(这点请注意,很多土耳其的不法企业就是抓住了这条规定,采用各种手段拖延时间,导致最后海关拍卖,这些不法商贩就用很低的价格买进)

7、和土耳其客户做生意,出口企业最好经土耳其驻华使馆和领馆认证,并办理好相关手续,以便顺利结汇和进口商顺利清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