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赵立新《天盛长歌》演了个老婆奴?关于怕老婆,还是甄子丹说得好
明星大咖秀 2018-08-17

近日,陈坤、倪妮、赵立新、倪大红、袁弘搭档出演的古代权谋剧《天盛长歌》播出后毁誉参半,喜欢的人大赞这部剧的布景、服饰和演技,不喜欢的则吐槽权谋干不过《琅琊榜》,精良制作和电影感又不敌《海上牧云记》,定位尴尬。但其实在小编看来,这部剧还不错,陈坤的演技很在线,除了有点老相和卖萌时有点违和外,其他还蛮值得期待。尤其是剧中老戏骨赵立新的表现很赞,作为谋士他可习得一手阳奉阴违,在不同皇子间周游,大有当年梅长苏的遗风。

赵立新饰演的辛子砚受三皇子委托,多年来一直暗地里照顾楚王宁弈,护他周全不说,还心心念念想扶他上位做个明君,但奈何人在朝堂身不由己,为求自保他也只能假意攀附到其中一方,这样的角色转换中赵立新处理得十分妥帖不说,眼神和举止间的细微动作都相当到位。但是此剧播出至今赵立新最大的两点还不在于此,而在于他和媳妇“大花“之间的点滴!

原来,在《天盛长歌》中外表风光又足智多谋的辛大人是个老婆奴。带着大花一出场,怕老婆的潜质就暴露无遗。装作看不起宁弈的蜀锦但又耐不住老婆大人的威力,只能乖乖就范量起了尺寸,还自曝每日为夫人画眉,宠妻之情溢于言表。低眉顺眼、唯媳妇命令是从,这样的辛子砚也是别有一番可爱之处。

其实细想起来,影视剧作品中怕老婆的角色大有人在,李保田、甄子丹、吴孟达等都曾拜倒在夫人们的石榴裙下,这样怂过!

在《宰相刘罗锅》中,李保田饰演的刘墉是有着怕老婆情结的。乾隆与和珅两个算计刘墉,愣是把两位宫娥塞给刘墉。刘墉做贼心虚,看到邓婕饰演的刘夫人,差点把魂儿都吓掉了,战战兢兢的认错,坚决表示不敢纳妾。直到刘夫人气消的差不多了,让他纳妾才敢应承下来。李保田将刘墉怕老婆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

对于怕老婆这件事,其实甄子丹在《叶问》中有句话那是相当精辟的:这是世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在这个盛行宠媳妇的年代里,这句绝对算是先见之明,值得广大男同胞学习啊!文/小花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