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鹏柳岩倾情演绎,《受益人》告诉我们,可恨之人也有可悯之处

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影片讲述了钟振江为了还清贪污的1000万,怂恿代驾吴海利用主播岳淼淼骗保的事。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在这部影片中,我们看到的却是可恨之人的可悯之处。

吴海在钟振江的怂恿下一步步靠近岳淼淼,看着岳淼淼把吴海的利用当做真爱,沐浴在幸福之中,作为观众不禁感到有些心疼。吴海罪大恶极,但也是为了儿子不得已而为之。孩子的妈妈死了,他一个人带着儿子吴悠住在网吧楼上,烟雾缭绕的环境让悠悠小小年纪就患上了哮喘。为了给儿子换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吴海别无他法,最终突破了自己做人的底线,答应了钟振江骗保的事情。

虽说人穷不能志短,可是吴海已经走投无路。他没有本事,只能寄人篱下。吴海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爱自己孩子的普通父亲,为了自己的孩子,他不惜付出了蹲监狱的代价。吴海从毫不犹豫的拒绝,到终于在钟振江的阴谋之下下定决心同意和岳淼淼结婚骗保,足以看出他爱子情深。

吴海何尝不知道骗保的风险,何尝不会觉得违背良心,何尝不觉得生命可贵,但是父爱胜过了一切,想必是因为那天儿子差点死过去,吴海的内心便不再挣扎,反正都是死一个人,他不希望那个人是他的儿子。吴海没有识破钟振江的阴谋,一个老实人就这么被逼着走向邪路,着实令人怜悯。也正因为他老实,才被钟振江轻而易举地骗到手,成为钟手里的一颗棋子。

本性憨厚善良的吴海在电视上看到岳淼淼对他的一片真心之后,内心最柔软的那一部分终于被触动,他骑着岳淼淼送给他的电动踏板车赶往“事发现场”救人。后来,吴海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和盘托出,想必他的心也释然了。吴海又回到了曾经的那个吴海,一个人的本性总是会让他回到自己的本来面目。

吴海在监狱服刑三年之后,来到了梦想中的海南,那是他曾经想为儿子买的房子,那里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此时,岳淼淼已经带着悠悠在这里定居了。画面定格到这里,影片结束。回想之前的一幕幕,从某种程度上讲,吴海必然遭人恨,但其悲惨与无奈莫不让人顿起怜惜之心……文/冰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