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众神礼赞(北欧诸神)

Ⅱ.弗丽嘉(Frigg)

 

“黑烟蔽日,朝阳陨逝;红土开裂,峦石崩摧;水漫金山,日星隐曜;冥雾腾空,青天不见;厉火燎云,万物归无。野火焚焦土,洪水掩白骨,地狱空荡荡,恶鬼走人间。”

 是一条蛇,它绞住我的脚趾,死死咬住我的脚踝,冰冷的芒刺扎进我的脚腕,千万针尖大小的创口血流如注,冰冷的红信舔舐踝骨猩红的血液,它一圈圈缓慢地攀上我的小腿,绞紧,再绞紧,直到他们僵硬而冰冷,汩汩流动的血液凝滞成冰蓝色,牵动着疯狂跳动着的心脏。

 砰——一声,天雷滚滚,火光乍现,参天巨木嘶吼着,撕心裂肺的咆哮响彻天际,磐石古木轰然中开。砰——两声,狂风忽作,野火滔天,滚滚烈火奔跑着,万物生灵的哭喊震慑云霄,森森白骨葬身火海。砰——三声,大地开裂,天摇地动,豺狼鬼魅逃窜着,光明最后的挣扎终归寂静,茫茫暗夜无际无涯。

 “奥丁!”

 天旋地转,汗湿的白裙贴在后背上,后背贴在冰冷的金属上。我伸直手臂,张开手掌,触摸英灵殿塔尖上伫立的太阳。我是神,头戴苍鹰之羽,腰束黄金玉带。我是神,一袭白衣蹁跹,手握美满之匙。我是神,轻摇珍宝织轮,指引人间伉俪。我是神,端坐英灵王座,辅佐众神之父。然而,我是神,却不许我乐享天伦。我是神,却不许我半世安宁。我是神,却要被命运疾驰而来的碾轮挫骨扬灰。我何苦为神!守护中庭阖家美满却看亲人血肉分离,指引人间伉俪重聚却看爱人死不瞑目,端坐万人之上却看万物随风而逝。我又何苦为神!

 “槲寄生!”

 那不是一条蛇,是槲寄生,是翠绿的,阴冷的,扭动着的槲寄生,是它钻进巴尔德尔的骨肉,噬尽他的生命,它如今也要来吞噬我了!

 “它来了,我看见了。”

 那不是一条蛇,那是连天的黑烟滚滚。战火烧灼着我的后背,冰凌刺穿了我的前胸。无数个日日夜夜,当汩汩心跳自胸腔将我吞噬,当蚀骨寒风卷着我在焦黑的土地中穿行,当烧灼般的鲜血滚过冰凉的喉管,我从未如此清晰地认识到,它来了。蛰伏的地狱从地平线缓缓升起,沿着山川河流一寸寸地吞噬光明。末日站起来了,一个遮天蔽日的巨人,迈步即可从尼尔福海姆跨到阿斯加德,伸开双臂轻易地就可以掐死环绕中庭的耶梦加得,张开的血盆大口连芬里尔的獠牙都相形见绌。黑暗中的阴影一口将世界吞噬,战火四起,血溅英灵,狂风呼啸,将我托起送至冰冷的远方。

 那不是一条蛇,那是轰然的战鼓擂响,阿萨神族的战鼓震天动地。如雷霆万韵,地动山摇,伊达瓦尔德平原烽火连天,神袛金戈铁甲,短兵相接,顷刻间随即白骨露野,血流成河。我踏上白银之庭冰冷的地面,寒意像小蛇一样顺着脚踝篡去我的每一寸神经。我倚在至高王座炽热的金属上,汗珠像蚂蚁一样顺着额头爬过我的每一寸皮肤。我缓缓闭上眼睛,尖叫,疾呼,咆哮,呻吟,嘶吼,涌上来撕扯着我的鼓膜。野火,鲜血,汗水,战甲,白骨,冲上前阻塞了我的视线,恐惧,悲伤,痛苦,麻木,绝望,崩裂开扭曲着我的思绪。

 “不!”

我猛地从王座上站了起来,而颤抖着的双腿无法支撑我的重量,又一个踉跄狠狠地跌了回去。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我看见芬里尔张开血盆大口,锋利的獠牙在月光下闪着寒光,奥丁倒在了血泊中,金色的盔甲闪着猩红的血光。毒蛇挣破牢笼,在世间肆意逃窜。

 “奥丁!”

 我终于跌了下来,我不想再看了,猩红色的画面充斥着我的每一个白天与夜晚,现实与梦境。够了,我已经看得够多的了,恐惧无法剪断命运三女神的丝线,绝望无法冲进地狱挽回我的丈夫。我站了起来,仍旧颤抖着,耳边轰鸣,视线模糊,我扶着王座边的台阶,迫切地将手指贴在冰冷的大理石上,顺着黑灰色的纹路一路上爬,任由冰冷冻结我的血管,凝滞汩汩流动的热血。呼出的水汽模糊了双眼,垂落的发丝遮挡了视线,我站了起来,仍然颤抖着,步履蹒跚,摇摇晃晃,一步一顿地拖着麻木的身躯,双眼死盯着紧闭的殿门。我站了起来,仍然颤抖着,惝恍迷离,混沌不堪,双手触到了屹立的金色大门,我疯狂地摇动着雕花扶手,四肢精疲力竭而大门纹丝不动,浓烟淹没了我的身体。我迈出了一小步,仍然颤抖着,火光映在我的脸上,猩红浸透了我的瞳孔,毒蛇扼断了我的喉管。是夜风雨,大殿无人,狼烟四起,无觅孤魂。

 “让海拉来见我,阿萨神族会投降。”

 “让海拉来见我!”

 死亡,是吐着红信的毒蛇,是一个熟悉的梦境,又是个遥不可及的圣城。悲歌四起,我听见自己凄厉的声音回荡在伊达瓦尔德平原的上空,刺穿狂风和火焰,如同利刃刺穿血肉筋骨。风起云涌,我看见自己脸上狰狞的血污模糊了空气中的血雾,混合灵魂与骨灰,如同金苹果树脚下红色的土壤。血雨腥风,我闻见尸骨的腥臭无孔不入地钻入我的身体,撕扯心跳和内脏,如同带血的钝器痛击我的胸膛。海拉阴沉的脸带着死亡的阴霾,我直勾勾地盯着她形同鬼魅的半张脸,我死后也会变成这幅尊容吗?又或者,我的儿子,我的丈夫,也已经变成了这等丑陋的模样了吗!而我也就要来了,不仅仅是我,所有的阿萨神族,华纳神族,亚尔夫海姆的精灵,米德加德的人类,约顿海姆的巨人,瓦特阿尔海姆的侏儒,甚至海姆冥界的海拉,也要来了。彩虹之桥断壁残垣,世界之树满目疮痍,世间万物灰飞烟灭,传世文明荡然无存。

 “你过来。”

 随风飞扬的金色发丝上沾染着无色的油,顺着发梢低落在洁白的衣裙上,烧出一朵朵无色的火焰。火把烧红了云朵,天空染红了火焰,大地剧烈地摇动,火焰顺着峦石的裂缝爬上我的双腿,缠住我的裙摆,仅仅地咬住我的心脏。这时我明白了,那不是一条蛇,那从来都不是一条蛇,那是火焰,是勇气,是最后的希望,是传世的信仰。它缠住我的手腕,攀着我的神经,钻入我的灵魂,给予我千钧的力量。我干枯如白骨的手死死地扼住海拉的脖颈,看着火焰连天而起,炽热的红色蒙蔽了我的双眼,狂风掀天,带走不知谁的尖叫和狂笑。我站着,抑或是跪倒在地上,又或者,是跪倒在火焰上,一片火海,黑烟茫茫中,我看见了海拉扭曲的半张脸,火焰是她的发,也是我的眼,末日是我的终途,也是我加于她的厚礼。野火连天,焚尽万物,我死死地扼住她的脖颈,不曾放手。

 野火焚焦土,洪水掩白骨,地狱空荡荡,魔鬼走人间。

 “我心中的烈火仍然在熊熊燃烧,身体却满心欢喜地扑向死亡,精神消散在平原的狂风中,灵魂奔向了盛大的末日。”

 

“我不惧怕死亡,而借此来告诫自己,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