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6种眼睛怎么画?看完第一个的步骤我就掌握了诀窍!
战翼插画 2019-05-06

在开始正式的教程前,想问下画友,你们觉得画眼睛到底难在哪里?

有人说,“很难画出可爱或帅气的效果!”

画日系时,要画出的可爱或帅气的眼睛,知道如何给眼睛做概括很重要。海培老师 将详细讲解画眼睛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btw,之后会出视频教程,有海培老师温柔讲解+动态示范的那种,可以有效提高小可爱的学习效果,尽请关注vx公众号:战翼CG文化教育哦】

1、 传统的美少女眼睛

【具体步骤】

一般传统美少女的眼睛,是比较大比较圆的。在勾画草稿时,不用画得太仔细,可以大概勾勒出眼睛的结构。

所使用的SAI笔刷如图所示,笔刷所带材质是复印纸300。画笔浓度调低。

同时,笔刷大小调成细线,慢慢画,多画出一些细节。不建议用一根又粗又硬的笔刷去画眼线,那样容易把线条画得很粗、很死,没什么细节。大家注意,这是在画草稿,所以描轮廓时,不用太拘谨,稍微放松点。

 

如果要显得角色可爱,把外瞳孔画得圆一些。画成半圆,就会像死鱼眼。

接下来,我们会画出外瞳孔上的高光点。注意:高光点与眼睑的交界处,要加重,让画面结构产生粗细变化。

在画内瞳孔时,可以只画一个半圆即可。并在外瞳孔扫上一些细节。瞳孔外围的线,也不用做成全封闭的死线,可以稍微破一下。

之后在瞳孔上加点细节。

关于睫毛部分:

1. 睫毛是弯的。

2. 睫毛是从眼睑里面长出来的。

3. 注意睫毛的排列,比如长短对比,方向不平行等。

眼睛在日系中, 占据脸部的面积非常大。所以画眼睛时,一定要注意眼睛的细节。

最后完成的效果图:

2、 中性眼睛

 这类眼睛,适合男生,也适合女生。形状类似于一个菱形,比起男性眼睛的菱形,相对更圆润些。

 

男性画出来的效果如下:

如果你想改成女生,可以把眉毛改细一点,并加上睫毛!!

 效果图如下:

3、 帅气男生眼

男生的眼睛,相对上一种,更细长一些。如果要想把角色画得凶一点,可以让眉毛与上眼睑的距离贴近,眉毛的走向则从下往上走。

4、 可怜无助下垂眼

下垂眼一般适合那种“我见犹怜”的萌妹纸,有点可怜无助,又很可爱,所以要可爱就可爱到底啊,干脆就把小瞳孔画成心形了。

5、 御姐型下垂眼

6、眼睛的偏厚涂上色效果

更多绘画教程直播链接+QQ裙627502966(备注来自lofter)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