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股权、分红利用江苏税收优惠政策解决方案
巴适得很2018 2018-05-31

股权、分红利用江苏税收优惠政策解决方案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个人收入差距扩大的矛盾也日益突出。完善个人所得税征管机制,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对于有效地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作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那么企业是否能享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呢?什么样的企业能享受核定征收?

   通俗的说,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或者其他原因难以准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时,更需要申请核定征收。所得税核定征收相对于查账征收,不用做成本账,但是需要建立账目。医药企业,网络游戏科技公司,投资咨询,房地产行业,文化体育以及影视传媒等行业公司,都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还有:“第二条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三、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四、劳务报酬所得;

五、稿酬所得;

六、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七、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八、财产租赁所得;

九、财产转让所得;

十、偶然所得;

    个人所得税率是个人所得税税额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比例。个人所得税率是由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根据个人的收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收入达到缴纳标准的公民应尽的义务。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业事业单位适用5级超额累进税率,适用按年计算,分月预缴税款的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的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划分级距,最低5%,最高35%,共5级。对个人的稿酬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计算个人所得税,适用20%的比例税率。

个人所得税合理规避方式: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

    小编结合江苏地方经济开发区开发区的招商税收优惠政策,为广大企业介绍一下怎样享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哪些需要享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

   个人所得说的申报缴纳分为自行申报缴纳和代扣代缴税款两种方式

自行申报纳税

    自行申报纳税是指纳税人在税法规定的纳税期限内自行填写纳税申报表,向税务机关申报应纳税所得项目与数额,并计算应纳税额,据此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的一种纳税方式。

纳税义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规定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1)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2)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3)从中国境内外取得所得的。

(4)取得应纳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可以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或采用邮寄方式在规定的申报期限内申报纳税,邮寄申报纳税,以寄出地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纳税人在申报纳税时应区分不同的应纳税所得项目,正确填写纳税申报表,并按须按税务机关规定报送有关资料,纳税义务人办理纳税申报的地点以及其他有关事项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制定的。

代扣代缴的税款

    代扣代缴税款是指按税法规定由扣缴义务人在向个人支付应纳所得时,代扣其应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并代为上缴国库,同时向税务机关报送扣缴个人所得税报告表的一种纳税方式。

 

    江苏地方经济开发区开发区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

  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生产经营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可享受徐州开发区的核定征收。其核定征收率为0.5%-3.5%。股息红利和股权投资的个人所得税亦可享受徐州开发区的税收优惠政策。另外,成立的该个人独资企业还另外享受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50%~70%的奖励扶持!

    此外,徐州开发区是以总部经济招商的新颖模式,企业不需要改变现有的经营地址和经营模式,外地也可以享受,只是注册地址在徐州开发区就可以享受开发区的税收优惠政策了。此优惠政策扶持政策稳定,每个月扶持一次!

     纳税遵从是对税收法律制度合理性的认可,是税法据以实施的重要保障,只有依赖于纳税人遵从意识的不断提升,才能够实现税款的及时入库并减少征纳摩擦,促进税收秩序良性循环。遵从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性、持续性的过程,结合目前我国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的实际缴纳情况,应该进一步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借助各种渠道对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直接管理模式广泛宣传,提高高收入者纳税自觉性,形成纳税遵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