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动物朋友同人]小食蚁兽的烦恼
Friends-Mind 2019-06-13


  “什...什么啊!去那边别靠过来啊!”小食蚁兽举着双手向着向两位陌生人威吓。

阳光穿透高耸树木的枝叶,斑驳地洒在地上,渐渐使潮湿的雨林蒸腾闷热起来。那是有着大大黃色双耳的猫科Friends;以及另一个头上有着一片小羽毛显得有些怯懦,不知道是什麽的Friends。

兩人从小食蚁兽的身边离去,渐渐消失在了密林的深处,但那彼此间的谈笑声,仍旧能从遥远的地方传到小食蚁兽的耳中。她们似乎是要去什么地方——但这并不是小食蚁兽需要关心的事情。

  “真的走了啊...”高高举起的双手与努力挺起的胸脯带着一点颤巍巍地模样放松下来,夹杂着几滴冷汗的戒备表情说其实是在害怕也不为过。


  她长长地舒出一口气,如同是因为遗憾而叹息似的,转而又扫动了一下身后的尾巴,转身便打算离开这个和陌生人不期而遇的场所。

  

  “又搞砸了?”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刚转过身来,所逢迎上的面容时嘴角还沾着些许馒头残渣的黑发少女的脸孔。


  “哇啊!!!”小食蚁兽条件反射似的僵直在原地,刚放下不久的双臂重新高举起来,可还没等她挺起胸膛是自己显得更具威慑力一些时,小食蚁兽看清了偷偷来到了自己边上的那位究竟是谁。

  

  “什么嘛,马来貘你不要这么吓我啊...”神色和口吻都有些悻悻,不过面对的是自己的朋友,她的模样也像极了朋友间遭到戏弄后的那种带着些许欢快的样子。



  

  “刚才又因为太紧张而把别人赶跑了吧,明明那么想要多交几个朋友的——”马来貘摆出一个微笑又抹掉嘴上的残渣,闭上眼睛摇头晃脑,用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祈盼语气道:“这样可不行啊,明明在我面前能很自然,换个稍微陌生点的就害怕成那样...”

  

  “才没有害怕啦!我那是...那是警戒!要是对方是满脑子坏点子的危险人物呢?”理所当然地像小食蚁兽之前表现的那种强气态度一样,面对马来貘对自己的评价,她也是据理力争不愿承认这个“事实”。

  

  当然,她自己其实也并不喜欢这种只能靠对别人戒备防范来保护自己的方法。只是这像是铭刻在自己灵魂里的本能心性,早在砂之星的奇迹将其变为Friends前就在持续作用着了,并不可能说说就发生改变。


  “不过经常用那个‘威慑的pose’的话,就算是想吓走别人,也会因为因为用太多而没作用吧。”马来貘随口道。

  

  “说起来的确有人会一点也不害怕,还说什么‘很可爱’...”面对马来貘的话语,小食蚁兽也不由得低下头摆出思考的动作。

  

  “我觉得被评价‘可爱’这件事,和对别人使用过几次威慑并没有关系啦...”马来貘打了个哈哈,继续微笑看着用煞有介事的表情烦恼起这件事的对方,继续道。“而且我觉得啊,比起平时对别人做出来的pose,还是以前保护我的时候,摆出来的姿势最帅气!”

  

   “帅气...”小食蚁兽陶醉了起来,“这...这样吗?”她再度举起双手,挺起小小的胸膛。


  之后,尽管雨林不分四季,但小食蚁兽仍旧能感觉得出时间并没有过去太长的时间,虽说没有再一次看见当初的那两个陌生的身影,可她也仍旧从经常带大家渡过河川的美洲豹那里听说了那些人和美洲豹一起在水上建造了一个很方便的东西,也让一种叫做“巴士”的朋友重新动了起来。

  

  又过了一段时间,天上降下了漆黑的砂之星,所有的“Boss”都发出了刺耳的声音与赤红的光芒,后来才知道,它们正是因为当初那位陌生人遭遇了危险才这么做。不过,当小食蚁兽弄清楚这件事时,美洲豹和其她朋友早已解决完问题了。

  

  “圆圆的东西...没有见过,不过美洲豹你找那样的东西是做什么?”一边比划着,找到了小食蚁兽的美洲豹询问着她是否对类似的东西有过什么印象,小食蚁兽自然也对此事产生了疑惑。

  “那个啊,据说是之前因为那个大的细胞怪,害的巴士坏了一个那样的东西,虽然博士已经拜托别的朋友去找了,不过这边也一起帮忙找找看吧,毕竟这里也是一开始找到巴士的地方,说不定还有其它的。”美洲豹难得的提出请求。

  “嗯,我会留意的啦,不过说起来,那个人还会再回来这边吗?”小食蚁兽好奇一問。

  

  “这我完全不知道诶。”美洲豹抓了抓后脑勺。


  

  不知为何,在小食蚁兽眼里,为了帮助那个人的美洲豹,此时看起来是非常的快乐的。她也同样因为似乎没有机会再见到那位陌生人,心中产生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失落——

  
又是一个晴朗的正午,一如既往蒸腾湿热的雨林里,响起了不同寻常的动静。

  

  “...是细胞怪?”小食蚁兽警戒起来。

蔚蓝的不规则形体,半漂浮在空中,空洞而无神的巨眼镶嵌在怪异躯体的中央,来回扫视着它所途径的道路周边,追寻着什么一般漫游在林间。


  在雨林中见到它们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况且善战的朋友也有很多,对于小食蚁兽着相对纤弱的身躯而言,主动和还没有发现她的细胞怪进行冲突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走远了?”从树丛中探出头来,看着距离自己前方虽然不远、但是此时离开就不会被其发现的细胞怪,她刚打算迈出步子,另一侧植被繁密的林间小道中,却走出来了两个陌生——但又熟悉的身影。

  

 “从这里离开就能到稀树草原了呢,好久没有回去看看了,小包能和我一起回去真是太好了!”有着大大耳朵的猫科Friends看着身边的伙伴笑道。


  “我也很想回去看看啦,我们就是在那相遇的不是吗!”是脸上已经不见当初怯懦,头上的装饰多出一根漂亮羽毛的“人类”朋友。

  

  但比起在此地重新不期而遇的意外感,小食蚁兽心中更多的是慌张。因为细胞怪已经因为两人的话语声转过了身体,穿越一个又一个灌木丛,直冲向声音所在的位置。

  

  “那是...细胞怪!?”在视线范围不佳的雨林中突然冲出一只细胞怪,就算是机敏的猫科朋友也会措手不及。她们两人慌乱的向后退了几步,却又被地上延伸出的植被根系绊了一个踉跄。

  

  “什么啊!给我来这边啊!!”比那两人都要娇小一些的身体,高举双手,挺起胸膛,尽可能的发出响亮的声音让自己显得强大且引人注目。而细胞怪同样迎合着她的行为,如她所高呼的那样,转了个弯,冲向站在原地毫不动弹的小食蚁兽。

  

  啪——铿——!!

  

  只是,在它即将碰触到小食蚁兽之时,伴随着碎裂的声音以及四散的光华,细胞怪便成为了一个个闪烁的立方体,飞散到了四周。

  

  “好危险好危险!还好直接把石头露在了我这一面。”有着大耳朵的猫科朋友,甩了甩自己的手腕,看着因为突然松懈下来而跌坐在地上的小食蚁兽,主动拉住了她的手臂,将其扶起。


  “斯苟矣,你好勇敢啊!我是薮猫!这边的是小包!请多指教!”


  站稳身体,小食蚁兽有些犹豫地看着两人,酝酿着话语,却又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时候,只是有些尴尬的沉默着。


  “之前的姿势,好帅气,感觉特别有气势呢!”被称作小包的人,则是带着兴奋以及钦佩的口吻,对她说道,自己也尝试着和那一样高举起双手。


  “帅气...马来貘也是这么想的呢...”被这么一说,重新想起了原先马来貘对自己所说的话的小食蚁兽,眼神中多出了许多神采,紧接着提高了声音,向着小包和薮猫道:


  “我是小食蚁兽...来做朋友吧!”

小食蚁兽的烦恼(完)



感谢你的阅读! 图:光伏电池


故事:蛇鹫

立绘:Chiyoneko

徽章设计:H.D.Kun

雨林背景:https://teddy-plaza.sakura.ne.jp

马来貘插图:たぬふでid=1164895

小食蚁兽与马来貘插图:ハジム P站 id=2007222

美洲豹插图:月见 P站 id=58356 

薮包插图:きなこなき P站 id=792450

编辑:Akasha

※本文作为FriendsMind同人文的范本,尽可能符合下列要素,
以便让读者有较佳的阅读体验,也便于改编成漫画:

亲切 遵循原作角色的个性表现

完整 故事完整,有头有尾

浅白 用词浅白、通俗易懂,不使用艰涩用词和描述

魅力 可爱有独特魅力的动物物种习性

有趣 有趣且纯真诙谐的互动

温柔 温柔的,珍惜缘份的交互

勇气 尝试面对现状,成长转变

不思议 不可思议的砂星与Friends的世界

欢迎愿意奉献技术、打磨作品、友善协力的创作者加入, 让我们一同继续小背包邂逅新Friends的旅程。

https://kemofure.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