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健康讲解梅杰综合征真的能治好吗?​
古方止痉汤 2018-06-01

  近年来,患上梅杰综合征的患者逐渐在增加,发病率不断上涨,无数的真实案例也让我们亲眼目睹了梅杰综合征的危害,虽然患者都在尝试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治疗(针灸、手术等),然而大部分的患者并未有理想的效果,这也让患者产生了疑问:梅杰综合征真的能治好吗?

  古方止痉汤专家组介绍,梅杰综合症中老年女性多见,多以双眼睑痉挛为首发症状,睑下垂和睑无力也很多见。睑痉挛在睡眠、讲话、唱歌、打呵欠、张口时改善,可在强光下、疲劳、紧张、行走、注视、阅读和看电视时诱发或加重。此类病症若能够得到有效合理的治疗,是能够恢复的。梅杰综合征应该怎么治疗?真的能治好吗?

  一、梅杰综合征中医病因解读:

  我国传统医学将其归属于中医“胞轮振跳”、“目风”范畴。早在《内经》中就记载有“诸暴强直,皆属于风,风胜则动”的论述,将其列入“肝风”范畴;中医来讲,肾为水脏,为先天之本,主藏精;肝为刚脏,主藏血,体阴而用阳;生理上肝之筋膜须赖肾水濡养方能和柔活力;且肾水充足,藏于肝肾之相火方不致妄动。

  肾阴亏损,水不涵木,肝阳上亢化风则出现眼睑痉挛、口周及眼睑抽动、睁眼困难、双目频繁眨动等“风胜则动”的病理现象。梅杰氏综合症其病位主要在肝、肾,基本病机为肾阴亏虚,肝阳上亢化风。因此治疗上应以滋肾养阴,平肝熄风,解痉通络为原则。

  专家指出:梅杰综合征影响身心健康,出现下列症状应及时进行治疗

  一、多数患者出现眼睑痉挛型和眼睑痉挛合并口、下颌肌张力障碍。

  二、双眼睑痉挛为常见的首发症状(占76%~77%)部分由单眼起病,渐及双眼。睑痉挛前常有眼睑刺激感,眼干畏光和瞬目增多。睑痉挛的发作频率常由稀疏至频繁。痉挛可持续数秒至20分钟,不经治疗可持续收缩造成功能性“盲”。

  三、口、下颌和舌痉挛常表现为张口、牙关紧咬、缩唇撅嘴、伸舌等,致面部表情古怪特殊。重者可引起下颌脱臼,牙齿磨损,尚可影响发声和吞咽,口、下颌的痉挛常由讲话咀嚼触发。

  四、咽部、额头及手足和肢体症状:咽部不适、咳嗽、发音不清、吞咽困难,额头发紧、皱眉,姿势性震颤、书写痉挛、足内翻、不自主抽动等。

  五、胸腹部症状:胸腹部局部不自主抽动,伴发胸闷、憋气等症状。

  六、部分患者伴斜颈头后仰前屈等症状。

  梅杰综合症为椎体外系的周围神经病变,传统医学将其归属于中医“胞轮振跳”、“目风”范畴。早在《内经》中就记载有“诸暴强直,皆属于风,风胜则动”的论述!目前,西医治疗梅杰综合症没有很好的办法,传统的药物治疗难以控制症状,而手术治疗一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另外手术费用昂贵。中医在治疗疑难病方面有着西医无法比拟的优势,古方止痉汤在治疗梅杰综合症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古方止痉汤诊疗梅杰综合征三大阶段!

  第一阶段:平肝息风,解痉通络,用于治疗肝肾阴虚,水不涵木,阴不潜阳,肝阳化风之证的方法。息风止痉,使百脉能够充养,经筋得养,痉挛自止而达到扶正而不留邪,控制病情,调理机体,缓解眼睑痉挛,口周及眼睑抽动,睁眼困难等病症。

  第二阶段:祛除寒凝,活血化瘀,用温热的药物配合活血化淤的药物,以温经通络散寒化淤,驱散阴寒凝滞之邪,使经脉舒通血活淤化。调节各脏腑经络气血的运化,促使局部气血调和,促进血液循环,使人体器官达到健康状态。

  第三阶段:滋补肝肾,平衡阴阳,针对机体阴阳偏盛偏衰的变化,采取损其有余,补其不足的原则,使阴阳恢复于相对的平衡状态。从根本上讲,人体患病是阴阳间协调平衡遭到破坏,出现了偏盛偏衰的结果:故调整阴阳。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达到标本兼治,预防复发。

  古方止痉汤以传统中医整体观、辩证观为灵魂。这种观点把人体看成统一整体,认为疾病表现为整体功能状态的改变,始终保持“整体”和“辨证”两个特色,抓住“阴阳”这个大方向和“因人、因时、因地治宜”等特点。立足于传统中医学经典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历代名医对于痉病诊疗提出观点,以古方止痉汤为根本,以平肝熄风,养阴补肾,解痉化淤通络,调整阴阳为主要治法,“以平为期”是中医治疗此病的根本法则。古方止痉汤能够起到见效快疗程短,无毒副作用,根本治疗不复发等作用。经过不断研究和改进,自应用于临床以来“古方止痉汤”已经为梅杰综合征患者的福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