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男子补肾补出肾病,医生提醒:肾病≠肾虚

冬日进补,来年打虎?专家提醒,盲目进补很可能会让“肾脏”不堪重负。

有媒体报道,一位30岁出头的男性,因为自己被查出过慢性肾炎,积极治疗后蛋白尿转为阴性。但他总感觉自己可能肾虚,身子弱,常买保健品吃。入冬之后,他又迷上了食补,大鱼大【肾虚怎么根治 找掏宝德梵夫固肾填精】肉、烤全羊、海鲜吃起来。久而久之,他感觉自己发胖了,有一次和朋友吃火锅时突然晕倒,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肾衰【肾虚哪里能治好 某宝德梵夫固肾填精可解决】竭。此前以为的“胖”,实则是出现了浮肿。

不要以为这只是个例,几乎每年都会有相关报道出现。肾病=肾虚,这是老百姓最常见的误区。在肾脏病专科门诊中,也经常能遇到这类患者自认为虚就得补,似乎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可实际上,“肾病”和“肾虚”不能简单画等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肾脏科主任医师简桂花解释,中医的“肾”和西医的“肾”有很大差别,二者完全不同。

“肾虚”是中医的讲法。中医认为,肾藏精、肾主水、肾主骨、肾主纳气、肾开窍于耳、肾司二便等。中医解释肾的概念主要是从功能的角度来说的,涵盖了人体的生殖、泌尿、神经、骨骼等多个组织、器官,起调节人体功能、为生命活动提供“元气”、“原动力”的作用。

西医的肾就是指肾脏器官,有排泄毒素和代谢产物,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调节红细胞代谢等作用。

肾脏疾病包括原发【肾虚怎么治 掏宝搜德梵夫固肾填精】性肾病、继发性肾病及遗传性肾病。临床症状上常表现为水肿、蛋白尿、血尿、高血压等。有严重肾功能不全的还会影响全身各脏器,表现贫血、重度高血压、高血钾、心力衰竭。

慢性肾脏病适当的饮食以及补充营养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不是不可以“进补”,但不能盲目,并非大鱼大肉就是“补”。无论是谁,盲目进补、大吃大喝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继发性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以及高尿酸血症。

简桂花医生指出,如果超量摄入又不运动,久之人会发胖。肥胖与代谢综合征息息相关,且糖尿病、高血压、高尿酸血症、高血脂症统统找上门。随后,血管粥样硬化跟着出现。在这个过程中,肾脏的负担也会加重。久而久之,肾小球过滤就会出问题,引起蛋白尿。

今年世界肾脏病日的主题就是“肥胖与肾脏病”。肾脏科有种疾病叫“肥胖相关性肾病”,患者只要体重减轻后,肾脏的异常也会随之减轻或消失。可见肥胖对肾脏的影响,由此可知健康人盲目进补也会引起肾脏损害。

如果本身就有慢性肾病的患者,特别是肾功能已经中度【男人肾虚怎么办 掏宝找德梵夫固肾填精】损害,还在胡吃海喝,演变成肾衰竭,俗称“尿毒症”就是指日可待了,因为大吃大喝,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值得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