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伪装者番外同人--森凯的巴黎往事(十四)
瑰洱 2019-01-27

1935年9月开学季,明诚大四,而Thomas是一年级研究生。那天,明诚带过来了哥哥要在年末来看他的消息。

“有没有说具体时间?”Thomas语气急切。

“大概是在....圣诞节前夕。”明诚读出了信里的内容。

“这一天终于来了。”Thomas跌坐回自己的座位上,目光有些茫然。

“你说,我们能躲得过去吗?只要我们提前一两周从火车站离开,没有人会发现我们的。”

“你大哥肯定会怀疑,我们不能轻易逃走。”Thomas把玩着手中的笔沉吟道。“烟缸.....她貌似和哈尔滨警察局的局长寇荣是夫妻关系.....而我又是她的下任,你哥哥又正巧在哈尔滨教书。你哥哥明楼那边,和寇荣估计关系很复杂。他身为双面间谍,肯定是要两方周全。”

“但是问题就在我们不知道他这一次来是什么身份。我们亦敌亦友,但是他现在的立场如此不明确,对我们造成的威胁很大。”明诚接着他的话说。

“对。而且是很危险,我们很有可能被他所引来的敌人杀害,他背后的势力交错繁杂,只怕有些我们知道了也估计是要丧命的。”Thomas烦躁地甩了甩手。

“我这几天也再给我明堂大哥送香水,在香榭丽舍大街的一个花房。我们最近去那里会面比较稳妥。”

“可以,这样比较安全。也只能这样做了。”

 

谁也没想到,他的大哥明堂,也是共产国际的一员。他见他的弟弟带着Thomas进来就知道推测到了明诚的身份,好在他们站在同一立场,所以没有当场指出来。

时间在四面环敌的焦虑中捱到了十二月。

他们来花房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几乎一天就要来两次。巴黎站的人越来越少,能转移的都转移走了,人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而就在二十号左右,明诚收到了Thomas发给他的任务:

“一周内转移要员43号去苏俄--白瓷”

一周内,就在明楼要来的那段时间。他知道,要员43号是他自己。Thomas正想方设法地送自己离开这个危机四伏的地方,却唯独没有考虑他自己。是啊,他是一个英国人,在异国接管了与他毫无瓜葛的巴黎站,原本和他最最没有关系的事情此刻却成了扼住他命运走向的枷锁。

大哥很准时,是在十二月二十五号下午到了,和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他笑着接过大哥手里的包。他脸上微笑着,他知道里面装的是来复枪。只是不知道这把枪,到底是用来干什么。他保持着得体的学生装扮和一如既往的谦恭态度,在去厨房为他们准备食物的同时给后门等着的Thomas发出了信号。大哥几次问起挂在墙上他和Thomas的画,以及被那个不认识的人拿走的香水,他还是忍不住羞赧地告诉他这个香水叫比翼双飞。

他觉得自己伪装得很好,一切都没有发生。在厨房听着他们聊关于哈尔滨的事和隐隐约约提到的“白瓷”两个字,心跳速度越来越快。趁他们吃完饭,他匆匆告别,来到了花房和Thomas见面。

“你暴露了,白瓷,他们刚刚聊天的时候不断提起你的代号,你有危险。”明诚有些失措地撑着他的肩膀。“哈尔滨的事情是真的,寇荣估计也来了,你现在是被几把枪指着你知道吗?”

“Keep calm,Lewis.”Thomas紧紧地回握着明诚的手,皱眉道。“我们不能失了阵脚,尤其是你。他们动手的时间可能就在今天晚上。而我要你,来花房见我。”

“花房?”明诚惊骇。“那不是把我们往枪口上送吗?”

“听我说darling.你是要被转移的要员,我是掩护你的。你是唯一仅存的力量明白吗?我的身份既然已经暴露,但是若我的暴露能保证你的安全,我是宁愿牺牲的。我们之中,必须有一个人死,另外一个人才可以借此掩护脱身。而你大哥,或许还能借着他双面间谍的身份暗中护你周全。”

明诚还欲说什么,被Thomas一把捂上了嘴。“青瓷,这是命令。现在我要你回学校,准备好枪支。今晚,是一场恶战。”

“明白,长官。”明诚含泪而去。

Thomas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线里,跌坐在了花房的椅子上,掩面而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