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伪装者番外同人-森凯的巴黎往事(十五)
瑰洱 2019-01-28

傍晚,天空飘起了雪花。而自己也是在哥哥走进了花房后,推门而入。

他镇定地望向哥哥投过来的眼神,有不信、震怒、惶恐、纠结、绝望。那么沉稳笃定的哥哥,看到自己出现的一瞬间,仿佛变了一个人一般。他是害怕的,但是他铭记着自己的使命和任务,自己不能失手。他在楼梯高处俯视着又一瞬间失神的哥哥,高高跃起,空手夺走他手上的步枪,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而另外的角落里,一管黑洞洞的枪口也正对着明楼。Thomas眼神坚定,从黑暗里走了出来。

“Lewis’s brother, glad to see you.”Thomas冷笑着对明楼说。

冷笑这个表情,原本是和Thomas那张脸挂不上钩的,但是今天,他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他的这幅表情。他知道,除了敌人关系,那些明楼曾经带给他的爱人的伤痛,似乎更能解释这个表情的含义。

“是你。”明楼看着他,似乎并不惊讶。

“明诚,他是我的下属。他,在1932年冬天加入了共产党,是我最好的伙伴。”Thomas的眼睛里仿佛凝着冰蓝色的霜,整张脸也像冰雕一般没有任何表情。

“我就是白瓷。而他,明诚,代号青瓷。他,是你最亲爱的弟弟。是你亲手教导的弟弟。”Thomas把最后几个字咬的很重,他在强调的他们之间关系的紧密。

“白瓷,你知道他是谁,为什么还要发展他作下线!”明诚被哥哥甩了一个雨伞过去跪倒在地。明楼的盛怒是拔地而起的。Thomas眼看着明诚被打,心里却告诫着自己不能再此刻显露出来,即使眼眶里已经有盈盈泪花在打转。

“烟缸是我的上任。你也肯定知道现任哈尔滨警察局局长和她是什么关系,他下一个杀的就是我,我没有退路。”Thomas放下枪在桌边坐了下来,端起了还冒着热气的咖啡。“而今天晚上,青瓷还有他的任务--护送43号从西欧铁路去苏俄。”

“你找别人吧!”明楼烦躁地挥了挥手。

“青瓷就是43号!这次是他护送自己!你明白吗?”Thomas突然地撂下手,轻薄的白瓷杯被重重拍在了桌子上,发出了清脆凛冽的破裂声。

明楼瘫坐在椅子上,明诚在地上瑟瑟地跪着。Thomas缓了口气儿,脱力地靠在椅背上,看着他微微抽动的肩头和明楼含恨恼怒的神色,忽然嘴边扬起一丝释然。

你的哥哥....果然很在乎你,让如此滴水不漏的老狐狸这般的失态...也只有你能做到了。

“我是不成了,但是我知道你作为他的哥哥,作为中共中央南方局的代表,我希望你能保证他的安全。”Thomas平静地一字一顿说的很清楚。

“那你呢?”明楼问。

“我?要是哈尔滨的人没来,我多活一天是一天。来了,我也把话和你说清楚了。送青瓷离开,是你的任务,也是我现在活着的意义。现在巴黎站还没垮,这里是我的地盘,我做主。”Thomas利落地推枪上膛,淡然地把枪搁在了桌子上。“话就说到这里,你可以走了。”

“我尽力而为。”明楼回头狠狠瞪了明诚一眼,收起枪往楼上走去。

“Darling,起来吧。”Thomas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走过去把明诚扶了起来,掏出手绢为他擦去脸上的泪水。“不要哭,做这一行总是要有牺牲才有回报的。Darling,你哭我也会很心痛的。”

“为什么?”明诚的声音颤抖着,紧紧地抓住Thomas的袖子。“为什么是我!你告诉我为什么是我?!!”他几乎反反复复就知道重复这一句话,一遍一遍喊着,直到自己嗓子沙哑地再也发不出声音。

“Darling.记得我对你加入时第一天说的一句话吗?人只要活出了今天的意义,那么即使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他也是值得的。Lewis,听话。一切还是待定。”Thomas温柔地笑着,仿佛将要赶赴的不是刑场,而是和他去酒吧,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正装,还笑嘻嘻地调侃自己。

“Darling,我走了,我还要继续我的任务。两点之前,如果我能回来,我会亲自送你去火车站。如果回不来.....”Thomas难掩哽咽地摇摇头。“记得...照顾好自己....为自己而活着。”

明诚松开了手,看着他像一个英伦的绅士一般搭理着自己的衬衣、领带、帽子,风衣,像是一场普通的告别,明天还会再见一样,潇洒地推门而出。

“我走了,darling.”

明诚跪在地上,泪水一滴滴落在了一旁的花瓶里,滴在了那温室里还正好绽放的玫瑰上,晶莹剔透。

明楼走了下来,看着下面被明诚砸的一片狼藉的,仿佛从他那多日未见的弟弟眼里发现了另外一种异样的感情。

哥哥,那是我的爱人。

My lover.My darling.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