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家狗子最爱爸爸
小石潭记 2019-06-20

今天是抽爸生日,我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他和抽宝坎坷的“情史”。


抽爸有时会在公司学习,回家比我晚一些。

下班回家,抽宝热烈欢迎完我之后,权当完成某个仪式,再看我时,眼神里充满了索然无味。

而后他撅着腚趴在地上,脑袋朝着门,眼睛盯着锁,等他爸回来。

他通常不动声色地一分一毫往门口挪,从桌子边儿挪到厨房门口,到镜子跟前,最后将黑鼻头紧紧怼着门缝闻味儿。

直到他爸那厢从电梯露出个脚指头,抽宝立即站起身子垂着尾巴严阵以待,脑袋一歪专心致志地跟踪他爸的动向。

听见他爸笃笃敲门,抽宝终于活泛起来,尾巴一甩上了天,前腿儿一蹬人立而起,抻长脖子去扒门。若我开门慢了,他还瞪着大眼睛向我求情。

等到抽爸终于踏进屋里,他的仪式算是万事俱备,连东风也到场了。

大概是旁观者清,以第三视角观看抽宝的欢迎仪式,如同一场舞狮表演,黑狗子从头到脖子到蛮腰到美臀再到扫把似的大尾巴,没有一块肌肉不抖动,连狗毛都甩得很飘逸,摇头摆尾,好不精彩。

而以第一视角接受抽宝的欢迎,感觉不到激烈,只感觉他爪子扒得人疼,舌头舔得手湿。


抽爸和抽宝第一次接触大约是在抽宝刚到家两三周时。

朋友们一起去海边玩儿,两天一夜,抽宝暂且寄养在花生家。视频里,抽宝第一天被花生追得找不着北,第二天就把花生打得不敢进窝,看得大家啧啧称奇,没见过这么不把自个儿当客的狗子。

游玩结束后,还不是抽爸的抽爸帮我把抽宝接回家。大概觉得抽儿可爱(有待考证),没忍住蹲在客厅我给抽宝圈起来的“一室一厅”里逗了他一会儿。

那时抽宝刚学会“坐下”,只当是换取狗粮的咒语。抽爸得知,便伸出一只手指头,义正言辞地说:“坐!”

我平日训练时,一声“坐下”温温柔柔地拖着长音,两个字说得字正腔圆,一个“下”字还得拐个弯儿。

抽宝就蒙了,彻底闹不懂“坐”是个什么东西。

他俩大眼瞪小眼,各自都不知道对方啥套路。

极其失败。


抽爸第二次见抽儿,抽儿已经四个月大了,抽爸已从“和抽宝有一面之缘的那个人”升级为“抽宝干爹”。

截至目前只有一面之缘的干爹。

我在北京连着出差了两个月,直到国庆节前夕。

抽宝当时刚好在花生家借住,国庆节大家都要回老家,狗子们便没了去处,只能背着小包袱连滚带爬住进医院里。

我怕抽宝不习惯,专门买了个娃娃让抽干爹送医院去陪抽儿。

抽干爹拿着娃娃屁颠屁颠去见自己干儿子,瞧见干儿子的第一眼就给我来了一句:“抽抽怎么长成了一只猪!”

嗯,花生家的伙食真好。

抽干爹大发慈悲把抽儿从医院拎出来,在小公园遛了一会儿,看见他差点儿被两岁大的小男孩强吻,抽干爹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抽儿那时没心没肺,对任何人都没有戒心,自然而然和干爹混得熟稔,又理所当然地把干爹当做过眼云烟。


因此一个月之后,抽干爹受我所托再去遛抽儿的时候,后知后觉学会认主人的狗子便不乐意了。

跟着他干爹勉强下了楼后,抽宝就一步也不肯走,一拉绳子就跳,跳得抽干爹手足无措啼笑皆非,最终只得放弃,垂头丧气把抽宝拎回了家。

回家之后解开狗绳,抽宝算是活过来了,摇头晃脑地四处乱窜,视他干爹为无物,非常不给面子。


又过了两月光景,我把抽干爹“捡”回了家,正式升级为抽抽爸。

抽抽爸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地第三次扯起狗绳,单独带抽宝出了门。

或许因为这次我和抽儿提前打了招呼,他通时达变地对抽爸卸下防备,随着抽爸调戏猫咪走南闯北,足足遛了有一……一刻钟。

我就是想趁狗子不在家赶紧干点儿活,可活刚开始,他俩就回来了。

我脑壳发胀,质问抽爸为啥这么快返家。

抽爸无辜坏了,委屈地指认抽宝:是抽宝先动的腿,不管自己的事。

哦,一定是想妈妈了。

我自我安慰,无可奈何地妥了协。


之后,抽爸渐渐融进了抽宝的狗命里。

从最初俩家伙明里暗里地抢家庭地位,到抽宝实打实认了抽爸当老大,再到他打心眼里把抽爸当了亲爹,统共花了半年多。

半年多是个什么概念?

足够一只狗子从 500 克长到五公斤,从对老爸疑心重重到一人一狗如胶似漆。

每晚翘首盼着老爸回家,饿了先去找老爸讨饭,睡前若不跟老爸扯一会儿玩具一天都不完整,半夜突然爬上床,一定要狗腿子似的先去骚扰老爸,被老爸一把推开才委屈地找我撒娇。


平日里都是我俩一起遛抽儿。


有次抽爸加班,抽儿起初跟着我玩得好好的,根本没把他爸当回事儿。

走了一会儿,一个身材打扮跟抽爸有点儿相似的人影闯进了他的狗眼,他便魔怔了,梗着脖子闷着头就要追。我下意识往回扯绳子,却挡不住他的蛮力,被硬生生往前拽了好几米。

我只得解释,那不是爸爸。

他不可思议地回头瞧我,仿佛认为我不可理喻。

我冷汗直流,只想跪下来拜托他分些心思给他的鼻子,别天天瞪着不辨颜色的瞎眼珠子黑起劲儿。

黑鼻头后知后觉地抖了抖,抽宝一怔,终于收起蠢兮兮的蛮力。

但自此,他便抽起风来,趴在小公园的凳子上没精打采,两只前爪顺着凳子边儿耷拉下来,脑袋搁在爪子上,连玩的兴致也提不起。路过一只小母狗,他连眼都不抬,就眼巴巴地死盯着据我说爸爸会现身的小路口。

偶尔有身高跟他爸差不多的影子晃出来,不论男女,他皆抬头打量一番,发觉认错后,又大失所望地把脑袋按下。

次数多了,他便连抬头的心情都没有,开始一遍一遍地翻白眼。

我被他的模样影响了,不由自主地陪着他在石凳上坐下,盼成一块目光呆滞的望夫石。

望父石和望夫石几近风化时,路口的灯光下非常低调地悄然亮出一只运动鞋,半条深色裤子,一件棉T恤,一颗怒发冲冠的圆脑袋——

瘦高条的抽爸迈着一双大长腿闪亮登场了!

抽宝近乡情怯,狐疑地拿眼睛去看,又拿鼻子去闻,而后毫无自信地回头向我望了望。

我受不了他这傻样子,大喊一声“爸爸来啦!”,颇有当年鬼子进村时报警人的气魄。

他得了首肯,一跃而起,威风凛凛地朝他心心念念的老爸奔去,充分展现了什么叫小别胜新婚。

瞧得我都嫉妒了,心想我出差时怎么不见他对我朝思暮想?


昨晚抽爸又去跑步,扔下我们娘俩在小公园无所事事。

他跑完返家时和我们恰好碰上。

我指望着抽宝和他爸重演这经典戏码,故技重施地对抽宝说“爸爸来啦!”

抽宝很有节操地坚持抬着后腿撒完一泡尿,完全没有动摇。

抽爸大约也有所期待,老老实实站在不远处干巴巴地等着抽宝解决私事。

私事了了,抽宝头也不抬,无动于衷地和他爸背道而驰,堪称旁若无人。

抽爸一呆,愣在原地没敢动。

我震惊了,难以置信地指着抽爸强调着:“抽宝,那是爸爸诶!你爸来了诶!”

抽宝见我态度坚决,只好妥协,掉头走到他爸跟前嗅了嗅裤脚,象征性地摇了一下尾巴,面不改色地转身继续往家走,留下他爸一个人在夜幕下黯然神伤。

完了完了,一人一狗的情史算尽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