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粮品五谷·杂粮羊肉焖饭
轻食日记 2019-01-14

糙米:稻谷脱去外保护皮层稻壳后的颖果,由于内保护皮层粗纤维、糠蜡等较多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其瘦身效果显著。糙米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的含量更丰富,被视为是一种绿色的健康食品。

燕麦米:世界上公认营养价值高的杂粮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其脂肪含量是大米的4倍,其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白面。营养学家发现,燕麦还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理想食物。

黑香米:主要营养成含粗蛋白质8.5-12.5%,粗脂肪2.7-3.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7-2%。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含量都高于普通大米。食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酿酒。现代医学证实,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疗效。

雁门清高苦荞香米经过脱壳等工艺将苦荞米完整保留,颗粒饱满,蒸米饭和煮粥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谷物。苦荞黄酮主要包括芦丁、槲皮素、山奈酚、桑色素等成分,具有软化血管、防治动脉硬化以及抗脂质过氧化和红细胞保护作用等功效,主要作用是清血液、清毒素、清自由基。基于“三清”的作用,雁门苦荞能有效调节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因而雁门苦荞也有“血液清道夫”的别称。

主料:羊肉300g,大米50g,清高粮品五谷黑香米20g,雁门清高苦荞香米20g,薏米10g,清高粮品五谷燕麦米10g,清高粮品五谷糙米10g,胡萝卜80g,洋葱100g,土豆50g

辅料:油,盐,胡椒粉,生抽,料酒,孜然粉,孜然粒

步骤:

1. 大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20分钟;

2. 清高粮品五谷黑香米,雁门清高苦荞香米,薏米,清高粮品五谷燕麦米,清高粮品五谷糙米洗净,浸泡4小时;

3. 羊肉、胡萝卜、洋葱、土豆,切小块,备用;

4. 锅放少许油烧热,放入洋葱爆出香味,放入羊肉翻炒;

5. 放入胡萝卜块和土豆块,继续翻炒;

6. 放入胡椒粉、生抽、料酒、孜然粉、孜然粒,翻炒均匀;

7. 把炒匀的羊肉等全部食材倒入电饭煲,加入各种杂粮米,倒入适量水,按下煮饭键即可;

8. 特别适合冬天的营养美味杂粮羊肉焖饭就完成啦!

清爽身心,清高生活。秉承丰富搭配,膳食均衡的原则,根据中国民众特殊膳食结构,为客户搭配均衡的粥类原料,雁门清高粮品五谷搭配六种谷物,膳待每一个热爱健康生活的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