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伏天饮食该如何调理?
轻食日记 2018-07-19

今天起进入伏天,2018年三伏天长达40天,也就是说后面的日子里,还会很热很热的。所以要特别注意饮食调节。三伏天饮食该如何调理?小荞给你解答哦!

1.西瓜。我国民间早有一句谚语:“热天吃西瓜,不用把药抓。”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常吃西瓜能清火解热,而且西瓜还能帮助消化。

2.羊肉。三伏天有吃羊肉的食俗,俗称“伏羊”,三伏天吃羊肉,据说可“驱散五脏积热,释放体内毒素”。不过,“吃伏羊”并非人人适合。热性体质、容易上火的人,并不适合包括“三伏补”在内的“冬病夏治”,别随意尝试。不宜在温度过低的地方进食。这是因为羊肉或羊肉汤有散热、温经、通络的作用。

3.食醋。三伏天天气炎热,排汗量也随之增加,多吃点出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而且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的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都有着显著的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困倦不适等,多吃点醋能很快的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4.苦味菜。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委靡、倦怠乏力、食欲不振。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下面小荞就教大家一款夏日消暑苦瓜排骨汤,此汤清热祛心火,解毒,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汤里弥漫着清清的苦瓜味,汤水也是香甜的好汤,又是降脂消火的良品,适合这个时候喝呢!

材料:

主料:猪排骨500g,苦瓜1根,玉米1根

辅料:葱姜,料酒,大料,盐,胡椒粉,鸡精

步骤:

1)排骨用清水冲洗5分钟,然后放入锅中焯烫洗净备用。

2)把排骨放入锅中加入葱姜,大料和适量的清水,再加入料酒,加盖大火烧开煮上10分钟。

3)把玉米和苦瓜洗净,玉米切段,苦瓜切圈,然后把苦瓜瓤去除干净。

4)把玉米放入汤锅中继续煮至滚开,滚开后焖烧40分钟。

5)把煮好的排骨玉米汤盛入一个砂锅中再放入苦瓜,加入适量盐合胡椒粉,煮上8分钟,然后加少许鸡精关火。美味消暑的苦瓜排骨汤就做好了!

伏天养生需牢记:

① 贪凉: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②饮食开胃:多吃苦味食物;③身体祛湿:按足三里穴;④“低调”运动:可选择游泳、钓鱼和太极拳;⑤晚睡早起午补觉:午睡以半小时左右为宜;⑥静坐除烦;⑦温水澡消暑胜过冲凉:水温35℃-37℃最佳;⑧穿棉质衣裤:排汗能力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