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00后粉丝写信给快看漫画CEO:我家境一般,最多能投资200万
隔夜说动漫 2019-08-28

同样是25%左右的票房占比,上映至今已然走过了34天的《哪吒》动画仍旧强势的伫立在单日票房排行榜单的第二位置之上。

总额累计45.5亿,超过了包括《复联4》《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等在内的一众影视大作,并对今年年初上映的《流浪地球》产生出最强有力的冲击,似乎超越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这对于一部常年被看衰的国产动画品类的作品来说,完完全全是不可想象的,但事实告诉我们,饺子做到了,而其创作的《哪吒》也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强悍的国产电影黑马,能够被永镌在影史之上。

当然,《哪吒》的成功少不了剧情的精湛,但在我看来,真正至关重要的一点还得属:中国观影者对二次元内容的态度转变。

自从去年年初国内最大的动漫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前往纳斯达克上市之后,整个中国二次元的生态也没少掀起一股资本热浪,让一众二次元内容的生产者和发行平台均如沐春风般的摆脱了“用爱发电”的贫瘠状态。

不过经济学理论中有一句百用不烂的话语:“有人的地方就有市场,有市场的地方就有竞争,有竞争的地方就肯定会有输赢,而有输赢就代表着这个市场会逐渐形成寡头垄断”---这就是所谓的“马太效应”。

如此,时间到来2019年的8月下旬,彼时作为国内知名的原创漫画平台“快看漫画”也成功获得了来自腾讯的巨额投资---1.25亿美金,震动了整个ACG行业。

为何会是快看漫画?一家经由92年出生的小女生(陈安妮)创建的内容平台,凭什么和一众老牌的漫画平台较劲,并最终取得如此巨额的资金入股呢?

答案就在这样一句话上:快看漫画懂“00后”!

上图为极光大数据给出的“00后最喜欢APP”的数据统计,很显然,快看漫画以87.29得分,远远抛离了位居第二的腾讯动漫,而对比起所谓的老牌平台“有妖气”,“动漫之家”,“知音漫客”等,更是达到了狂甩几十条街的程度,犀利能耐可见一斑。

当然,或许你会疑惑“00后”有什么了不起的吗?从商业人群占比来说不大,人均消费能力也碍于经济约束而得不到很好的释放。

上述说辞确实不假,但需要注意的是,商业本质其实是对用户需求的满足,只有对应上需求的地方或人群,那相关联的产品或服务,才可能存有用武之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这个商业模式可行。

不妨来看看另一份数据---

同样来自极光大数据的统计,上图清晰明了的给我们铺陈开“动漫应用用户的年龄分布”,其中25岁以下的使用者,妥妥占据了60%以上的比例,其次也才论到26-35岁的8090后。

很显然,如今狂热追捧漫画应用的用户当属00后群体,他们是各大漫画平台商业模式是否可行,可行度几何的核心影响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目标用户)。

再加上前文提到的“快看漫画在00后拥有无可替代的第一位置”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在如今国内二次元商业生态中,最具商业投资价值的公司,当属快看漫画无疑。

当然,碍于这笔投资来自互联网三巨头中的腾讯,而再加上原本稳坐老二位置的“腾讯动漫”的加持,相信未来腾讯一定能够在中国二次元行业中拥簇到绝对的优胜地位呢。

这是一件挺耐人寻味的事情,如果你是一名喜欢网络游戏的90后,那相信一定还对腾讯在千禧年后的10+年时间中,于国产网络游戏界所向披靡的战绩记忆犹新。

什么抄袭,什么山寨的龌龊事情在这里就不过多累赘了,真正促就腾讯成功的关键还得属它通过QQ这款社交软件,笼络到了前所未有最庞大的90后群体。

这是一群曾一度被认为“毫无商业价值”的用户群,在腾讯刚开始创业的艰难岁月中,老马曾谋求过别人家的收购,但他人均以不知如何盈利的说辞,毅然决然的回拒了。

当然,后来事态发展你我都一清二楚了,腾讯活了下来,并且依仗庞大的90后用户流量对几乎一切的互联网娱乐产业都进行摧枯拉朽的吞噬,最终成就了如今数千亿美金估值的互联网帝国。

事情回到快看漫画身上,我们不难看出它和当年腾讯的相似之处---同样拥有最庞大的低龄用户群。

但与此同时,因为中国在过去20年间的快速发展,使得每家每户的物质条件都得到了空前的繁盛,再加上现代居民养成的“少生优生”生育观念(生活压力也好,各种各样的娱乐刺激也罢,总之如今的年轻人已经不太生得动了)

上述变化,共同促使每一个家庭存有的00后,都获得了过去每一代际人群都不曾具备的“消费能力”。

也就是说,快看漫画并不需要等待他们成长过后再进行利润的收割,而是在如今成长的过程中,就能够获得充沛的营收获利了。

我相信,这也是腾讯本次巨额投资快看漫画的一大关键原因吧。

最后,给大家铺陈一张陈安妮最近于朋友圈中发布的“粉丝来信”---

前半段内容是给快看漫画提出的“商业模式”:可以销售同款笔袋,同款书包,同款发饰,这都是我非常热衷购买的周边呢。

后半段内容则强调了自己可以“投资”:我家境一般,估计帮不上什么忙,最多只能向家里借200万吧。

看,如此消费能力,还能不为互联网巨头所重视吗?

好了,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