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贝尔称赞《新蝙蝠侠》:主演很有想法,但“上厕所”问题亟待解决
隔夜说动漫 2019-09-09

在漫威统治美国超英电影的当下,我相信各位影迷也并非一股脑地扎进复仇者联盟英雄的怀抱当中。

如果你真的热爱美漫超英而非随大流凑热闹,用以彰显自己并不落伍的话,那想来你们的心目中一定或缺不了“蝙蝠侠”的存在,而且很大概率来说,这应当是诺兰导拍的《黑暗骑士》三部曲中,经由克里斯蒂安·贝尔所饰演的那位传奇蝙蝠侠。

当然,如今的贝尔已经完全脱离了美漫超英圈子,一心一意投入到各大倍具内涵的好莱坞电影当中,为属于自己的那座奥斯卡影帝奖项努力着。

这对于超英迷来说无疑是一种遗憾,而这也彰显了贝尔在影迷心目中的不可取代的位置,以至于每每上映新蝙蝠侠,都总会被超英迷拿来与之对比咯。

比方说2016年上映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本·阿弗莱克的身材就没少得到粉丝的神还原的称赞,但至于演技了嘛,见仁见智吧。

而至于即将在2021年上线的《新蝙蝠侠》,主演囿于遴选了曾作为《暮光之城》男主的“罗伯特·帕丁森”来演绎,这个事情也没少在超英圈引起热议---

有人说《暮光》说白了也就是一部“偶像片”,玛丽苏的剧情也矫情到死,能有什么演技可言呢?但同一时间也有不少网友为罗伯特进行开脱,认为他在随后的《大都会》《沙漠女王》《好时光》乃至今年上映的科幻恐怖片《灯塔》中的戏路也是相当有深度的,值得期待一番。

那究竟罗伯特行不行呢?能否成功HOLD住蜘蛛侠这位在DC超英阵容中具有最重磅价值的角色呢?

在我看来,网友的再多争吵,也不如听听专业人士的一番解读。

这一次我们得到的响应并非来自有名无实的专家,而是前文提到的那位在蝙蝠侠演绎历程当中,地位不可被取代的“克里斯蒂安·贝尔”的说辞---

事实上就在近日,当贝尔出席多伦多电影节,并为自己于今年上映的《极速车王》(一部传奇纪录片)做宣传的时候,就曾当面回复了《Variety》杂志就上述问题的采访。

在贝尔看来:“选择罗伯特·帕丁森很不错,我相信他能够想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出来”。

简简单单一句话,犹胜过网友的千言万语,那剩下来的时间,我们唯一要做的就只有乖乖等待《新蝙蝠侠》电影的上映就足够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贝尔也在这次采访当中被记得问到了“对新蝙蝠侠有没有什么建议”的问题。

这当然是不难理解的,毕竟贝尔德高望重嘛,作为后辈的蝙蝠侠有谁不想取取经呢?

然而有趣的是,贝尔给出的回复可是有点儿“毁三观”的味道呢:

“我的建议是应该要让演员在穿上蝙蝠侠衣服之后,最起码还能够自如地上厕所小便。如果这点都做不到,那会很伤演员的自尊,觉得自己根本不是一名超级英雄”。

非常有意思,不是分享如何入戏的经验,而是从蝙蝠侠战甲的设计提出了一个要解决生理问题的人性化方案,这从一定程度上来看,贝尔在演绎诺兰版《蝙蝠侠》的时候可真没少遭受折磨呢,十多年过去了,依旧记忆犹新。

不仅如此,事实上作为新任《蝙蝠侠》演绎者的罗伯特·帕丁森也曾对媒体分享过“蝙蝠侠衣服”的诟病点---

“衣服实在太笨重了,穿戴很麻烦,我在最后一次试镜的时候,还动用了好几个员工才成功帮我穿上这套装甲,过程非常丢脸”。

可以看到,言语之间尽是“吐槽”。当然,如今的蝙蝠侠衣服的帅气也是得到了所有演员的公认,比方说罗伯特·帕丁森就曾表示过:“只要穿上它,你就会感觉到自己变得非常强大了”。

不过归结来说,蝙蝠侠衣服的设计也还是难逃亟待优化的命运,务必在视觉观感的帅气基础上,再度加上“演员的人性化体验”这一维度去设计考量呢。

那未来消弭了“对蝙蝠侠衣服不满情绪”的主演,或许还真能借由这个角色一举夺得奥斯卡影帝的殊荣呢---

别质疑超英大片不可能拿艺术大将,《黑暗骑士》的小丑主演“希斯·莱杰”就凭此拿到了奥斯卡最佳配角了。而最近在威尼斯电影节大放异彩的《小丑》独立电影,也同样被挂上了“92届奥斯卡最大黑马”的名号。

难道蝙蝠侠就不可以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吧!

好了,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