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等了22年,《精灵宝可梦》小智终于夺冠!但含金量却遭网友质疑
隔夜说动漫 2019-09-16

人们常说:“主角光环一开,即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然而就在一部迄今已然连载了数十年的人气动漫之上,我们却反直觉的看到“主角陪跑22年”的惨况。

这部动漫名叫《精灵宝可梦》,而其主角当属联盟第一帅气的精灵训练师“小智”。

他,曾经直面过无数的神兽宝可梦(从一开始的凤王,到后来的超梦梦幻,以及雪拉比等等),也曾借由平凡之躯获得过对神兽宝可梦的碾压力量。

但有意思的是,每每到来“梦想之地”,也就是每一个地区举办的“宝可梦联盟大师比赛”,小智的主角光环都似乎哑火了一般,几度让他与冠军错失交臂,也自此成为了无数动漫迷“有生之年”的梦想---

比方说最早开启的“石英联盟石英大会”,在这个会场上,小智也仅能获得糟透了的16强成绩,几乎算是止步在联盟比赛的门口位置。

而到了“城都联盟白银大会”,虽说此时此刻的小智已然和喷火龙心意相通,但最终也惜败在了火焰鸡的强悍攻势之下,不得不停留于8强。

接着“丰缘联盟彩幽大会”,小智的皇牌宝可梦皮卡丘确实表现神勇,但最终赛果却因为体力不支的缘故而止步了8强,较比上一版本没有任何的进步。

再来,我们看到“神奥联盟铃兰大会”,小智很不幸的在4强席位上适逢上控制神兽的达克多,并最终惨败在了决赛的门口之上。

而随后的“合众联盟桧垣大会”也只能获得8强的青睐。一直待到上一版本《精灵宝可梦卡洛斯篇》的联盟比赛“密阿雷大会”,小智才终于在20年首次挺进联盟决赛,但最终却因为对手“艾岚”的强悍,自家的甲贺忍蛙也就不幸败北给了喷火龙,无缘了解动漫迷的心愿。

从1997年连载至今,《精灵宝可梦》已然连载22年时间了,难道说小智就真的没有可能在有生之年完成夺冠的梦想吗?

这无疑是一把一直悬挂在无数动漫心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但时间到来2019年的9月份,这把剑终于在最新季度上线的《精灵宝可梦日月》动画当中给观众完好的揭露答案了--

“小智夺冠”

这是9月15日下午时分刷起的热搜话题,如今总阅读量已经超过1.4亿人次,足够确证网友对此的关注程度。

具体来说,就在动画139集中,小智成功击败了在场的所有劲敌,并带着皮神登上颁奖舞台,在万众瞩目之下,拿过了代表“阿罗拉宝可梦联盟初代冠军”的金色奖杯---

留意小智和皮神的表情,相信也不难感受到其中的笑逐颜开乃至心情亢奋的激昂情绪了。

“我们是冠军!!”

“终于!!22年!!泪目”

“哇,终于是冠军了,虽然橘子群岛也有一次,但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冠军”

在相关评论区中,我们能够看到清一色的道贺说辞。当然,这是不难理解的,毕竟对于动漫迷来说这已经是件压抑了22年的事情。

但我需要强调的是,小智夺冠也并非完全就无“负面影响”的,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小智的年龄”---

从家乡迈出成为宝可梦训练大师之路的那一刻,小智年仅10岁。而22年过去了,这位小哥仍旧年轻貌美,而他的年龄也仅仅往上蹿升了一丢丢“11岁左右”。

也就是说,小智仅用了1年多时间就完成了自己毕生的愿望,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宝可梦训练大师。

那对比来说,我们这群90后,如今已然逐渐靠近所谓的而立之年了,那我们当中的绝大部分,又是否能有小智的霸气,能面对身边的朋友直言不讳到:“我的梦想已经达成”的这句话语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甚至更进一步来说,或许90后已经完全忘记所谓的“梦想”究竟是为何物了---如今盛行在90后朋友圈的“佛系生活”理念,不就是对这种完全丧失人生意义境况的最淋漓尽致的描绘吗?

如此说来,小智如今的夺冠,想来也势必会对无数90后动漫迷造成一万点的心灵创伤呢---让我们自觉到无能,卑微和丧气,从而不自觉的焦虑起来。

当然,我知道人们总能够为自己的处境找到合适理由来开拓的,也就是俗称的“借口”。

比方说如今网络上就不绝如缕的出现如此说辞:“小智的这个冠军毫无含金量啊”,“什么阿罗拉联盟,这简直就是一个乡村冠军好不好”。

其实在我看来,与其否认小智冠军的价值,还不如重新拾起往昔的憧憬吧,要不小智在未来很有可能会狂甩我们好几十条街呢。

最后,我在这里再度祝贺小智的成功,也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胜迹,能够一路驰骋宝可梦的所有联盟阵营。

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