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鬼灭之刃》第一季完结!但它因霸权品质,被一众动漫迷推上热搜
隔夜说动漫 2019-09-29

今年七月日漫新番开播以来,这整一季度的番剧都似乎并无掀起多大的舆论探讨。

当然,原因是不难理解的,一来七月新番着实没有多少值得强烈安利的作品,二来国产动画在过去3个月时间所引起的热浪实在太过骇人惊悚了---一部《哪吒》席卷了整个暑期档的关注度,随后接续的《罗小黑战记》也将热度再度维持在了高企的水平位置。

如此,也就难免部分网友会道出这番诘问:“难道日漫真的衰落了吗?”

当然,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除了最近三周时间《海贼王》用最新集漫画引发的轰动告知我们“你大爷始终还是你大爷”之外,事实上只要我们将目光聚焦回四月新番季,我们仍旧能够看到如此耀眼的一部日漫新番---

“鬼灭之刃第一季完结”

《鬼灭之刃》当属四月番剧中强有力的霸权代表,而鉴于第一季度筹备了26集的原因,整一个放映过程便覆盖了整个七月新番季,直至9月29日的凌晨,本季度的最后一集(26集)也才最终上映告终。

然而有意思的是,这最后一集却在互联网舆论集散地“微博”上,被网友推上了热搜榜单的第42位,相关阅读量也达到了2800万的程度,着实存有些许的“破圈”能耐呢---今年以来,能够享有此等待遇的日漫新番,或许也就只有《鬼灭之刃》和《进击的巨人》了吧?

当然,《鬼灭之刃》的成功其实也并非无迹可寻的。

这部新番动画经由日本知名的“ufotable”担纲创作,而这家公司也在过去近20年时间中凭借诸如《Fate/Zero》《空之境界》《噬神者》《刀剑乱舞》等等人气大作成为了一众动漫迷心目中的神级动漫公司(足够媲美MADHOUSE和Production I.G)。

于是在过去近半年时间里,动漫迷都无不被如下这般的精湛人设和场景,以及让人热血沸腾的战斗分镜带入到了所谓的沉浸式体验当中---

上述截图均来自《鬼灭之刃》第19集,而这集内容也被无数动漫迷视作为“教科书式”的存在,每一个组成要素都达到了炸裂的程度,无不为动漫迷反复刷看十几乃至二十多遍---

毫无疑问,单凭上述排位,品质,以及动漫迷表以的欣喜态度,事实上就已经足够确证《鬼灭之刃》的年度霸权品质了,而前文所述的“日漫衰落”的疑问,相信也能够予以彻底的粉碎---说白了,所谓的衰落,其实也只是自身眼光狭隘所导致的。

不过即便如此,作为一名负责任的动漫自媒体创作者,我还是很有必要的给大家再提一个不能错过此番的观点---新台柱与新蜕变。

众所周知,《少年JUMP》杂志已经度过了属于自己的50周年纪念日了(1968-2018)。而作为一名90后,我相信各位也相继经历过了《龙珠》《灌篮》以及《死,火,海》统治日漫娱乐的两个时代,并正在迈向另一新阶段的转型。

但问题来了,谁能够承接上一代的衣钵呢?

事实上经过几年的发展,日本友人已经通过自己的钞票成功遴选出了《我的英雄学院》《约定的梦幻岛》以及今天给大家叙说的《鬼灭之刃》这三大日漫。

凭什么?

在《我的英雄学院》中,我们能够看到如此般的作画分镜---

但换到《鬼灭之刃》身上,吾峠呼世晴的作画功力无疑就稍显稚嫩了---

所以说,真正的关键当属引人入胜的剧情,这部新时代的台柱作品在炭治郎复仇和拯救妹妹的整一个成长过程中,做到了丝毫不羸弱于《死火海》在强敌,技能,以及羁绊等等维度的精彩,并因此成功获得了不菲的读者的青睐。

而如今这部新世代台柱也得到了堪称蜕变的“动画化改编”,所有在漫画看到的稚嫩笔法,在经过动画绘制后,几乎变成日漫新番界超一线的存在---

《少年JUMP》和ufotable并不傻,如此花费血本和精力去创作的作品,如果最后因为剧情刻奇的原因而只能换来平平无奇的收视,那很显然,这是对自我职业尊严的践踏。

不过这个疑虑如今已然可以排除殆尽了,而面对这样一部从读者角度来看“值得推举成台柱”,而从制作方来看“值得不遗余力去改编”的新番动画。

那喜欢动漫的你们,又怎么能够错过呢?

对了,接下来在等待第二季上映之余我们还将会迎来剧场版《无限列车》呢。

所以,如果说最好的追番时间是今年4月,那很显然,站在未来即将到来的这一佳作基础上。毫无疑问,其次当属现在了!

好了,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