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VA》公司遭“纵火威胁”!自京阿尼事件后,日本宅男变坏了?
隔夜说动漫 2019-10-18

2019年7月18日,这原本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工作日。

然而时间到来早上10点左右,日本京阿尼第一工作室却遭逢到了如此悲痛的纵火厄运---

此场火灾足足燃烧了5个小时,而彼时在岗的70名员工也碍于逃生出口被严密堵死的缘故,最终造成了过半人数的丧亡---其中不乏曾掌笔过《凉宫春日》《紫罗兰永恒花园》等等佳作的大牛创作者。

故而这一天也被无数动漫喜好者称之为“二次元最黑暗的一天”和“二次元界的911”。

是的,如今距离此件灾难已然过去3个月了,而相关的新闻热度也被络绎不绝的潮流资讯给掩盖了下去。

原本啊,我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曾因这件事情而悲痛欲绝的动漫迷的心情也可以逐渐恢复。

但现实却告诉我:没有那么简单!

而究其原因就在于如下这些“渣滓”引发的一件又一件惹人愤怒的事情之上---

其一为最近(10月中旬)公布的“日本男子向《EVA》公司发布纵火威胁”的事情。

依据报道,这是一位名为“犬饲典昭”,如今已然年满35岁的无业日本宅男。

而诱导其做出如此激进行为的原因就在于:自3年前开始就自称拥有《EVA》版权,并开始持续不断在社交媒体对Khara公司(《EVA》动画制作公司,经由庵野秀明在06年创办)进行诽谤和恐吓的操作。

最终在京阿尼纵火事件发生后,因肆无忌惮的模仿且发表了诸如“最好别发生京阿尼那样的事情哦”,“死吧”等等言论,于近期遭到了日本警方以“涉嫌胁迫和暴力妨碍业务”的罪名逮捕。

这名日本宅男和Khara公司之间的版权纠葛究竟是真是假我们目前并不知晓,但站在全世界动漫迷都对京阿尼表以哀思,以及如今的日本社会正为纵火案件人心惶惶的当下,做出如此荒谬的威胁,那想来也是“捉”有余辜了。

其二,在仅仅相隔京阿尼火灾事件的5天后,日本的一位名叫“平塚健一”的快递工作者同样以卑劣的措辞对游戏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发出了如下恐吓话语---

“垃圾游戏,还钱。想让我重演京阿尼纵火吗?”

依据日本警方的通告,平塚健一仅仅因为在游戏中充值了15000日元(约合1000RMB)并通盘输光之后便发起的激进行为,从而也就导致最终被逮捕的厄运。

这究竟是怎么了?

长久以来,二次元给我的印象都是纯洁和烂漫的,而这也是它们之所以能够为全年龄段所接受的关键所在---即便如今长大了,但每个季度我们都依旧离不开新上线的番剧,就只因为它们能给枯燥和焦虑的生活带来些许的乌托邦期盼。

但上述三则事情却狠狠地将这个纯真想象给完全摧毁殆尽了---如果连熏陶最深的二次元发源地也都如此,那我们还能指望其它地方有更好表现吗?

我真不知道催生如此恶行的根源,是否也同样源自所谓的乌托邦期盼---

二次元实在太美好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使得个体与个体之间更无必要有接连和协助的可能性,从而曾经被看作劣根性的“自私” 也就得以再度复活,并催生出一批又一批“宅男巨婴”,以及引发这样的悲剧。

如果真是如此,我真心希望二次元能够多出现一些倍负责任感的创作者,希望能够看到你们产出更多针对此等现实问题的动漫佳作。

当然,这其中的关键也或缺不了读者的支持,希望你们能够在死火海这系列热血动漫之余,也还能够对某些深刻的问题多感兴趣吧。

总而言之,真不想在未来继续看到相类似的悲剧出现了,救救日本宅男吧。

好了,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