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从“年更”到“周更”!豆瓣9.6的《罗小黑战记》,完成奇迹逆袭
隔夜说动漫 2019-11-18

有这样一部国产动画,连载番剧,上线至今已然走过了整整8年半时长了(2011年3月份出品),但让人惊讶的是,如今的它也仅仅更新上线了“28集”而已,中途鸽片的时长最长更是达到了“近两年”之久。

但即便如此,即便它的每一集新番也仅有5分钟左右,但这部国产动画终究完成了千万人气的积累,也成功于2019年的9月份以大电影的形式登上了全国荧幕。

如今票房3.13亿,与同期热映的《哪吒》饶有一段的距离,但毫无疑问,此等成绩已经足够让它跻身到国产动画的前列之上了,也足够让创作者“木头”饱尝到一线动画导演的荣光,自此勿须再为创作资金懊恼不已。

《罗小黑战记》大电影确实功成名就了,而如果你们有密切留意木头的相关报道,那想来一定清楚他曾在电影热映期间曾做出过的承诺:“票房回本了,我们接下里就争取月更吧”。

这句话语在当时可真没少被动漫迷传颂,而他们的兴奋也着实体现了心理学家常言道的“人类对确定性事物的偏好”的道理。

从经常鸽片,而且一鸽就是几个月乃至近两年,这对于动漫迷来说又会是何等的折磨和煎熬呢?

不仅如此,如果某些煎熬事情是可以通过谩骂来发泄的话,那着实也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心灵舒缓。

然而很可惜,无人不知木头的努力,也无人不知《罗小黑战记》的创作不易。

正因如此,面对不确定性的更新,我们这些白嫖的动漫迷也就只好自个儿承受,忍痛于无数个期盼更新的日子之中。

可想而知,当我们看到木头的“月更承诺”时,又会表现出何等欣喜若狂呢!

完了吗?如果事情仅仅到来此等程度,那就完全没必要撰写这篇文章了。

真正出乎意料的还得属下面这段通告---

这是木头在11月17日晚间待到B站国创动画发布会完结之后所推送的一段信息,而其中的关键当属“周更”这两个字。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网友也是不那么相信的,甚至还不乏有如此逗乐的评价---

“周更:指每年更一周”

不过木头随即回复的这段评论:“不开玩笑啦,明年见”,也着实给动漫迷带来了不少的信心。

那《罗小黑战记》是真的能够从原初年更,到随后票房大卖的月更,以及如今B站国创晚会之后的“周更”吗(此等坐火箭升级的速度也太过骇人了)?

其实真相可能并非如此理想,而其中的证据当属木头微博中的“别高兴太早......连更两周”的评价。

顾名思义,周更是真的,但或许顶多也就两周而已。

至于这算不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周更”呢?那就留待你们自个儿来评判吧。

内容最后,我将带你们大致回顾《罗小黑战记》的精彩---

这是一部目前在豆瓣获得了超4万人打出9.6高分的国产泡面番(好像是目前国漫阵容的最高分?),而过去8年的更新也给我们逐滴逐滴的揭露了罗小黑的身世秘密。

他受命于“无限”主人,曾前往太君府邸盗取天明珠,也因此遭到了谛听的攻击,法力大减只能保持小黑猫姿态并流落街头。

看似凄凉,但也恰恰因为此等境遇让罗小黑邂逅了小白(女主),并自此开启了一段跌宕且温馨治愈的冒险旅程。

“我想把比丢带回家”

“可是森林是比丢的家啊”

“老君不也在家吗?但他同样无聊死了”

在讨论团鼠比丢是否应该回到森林里的时候,小白竟然能道出如此天真无邪但却又能让人恍然大悟的道理。

而在面对木落仙人强行夺走七果躯体从而导致粉末精灵恼羞成怒的时候,阿根却又会用如此语句来消解她的怨气---

“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做呢?”

“我不会牺牲七果的性命的”

“那如果不是七果,而是那边的瓢虫呢?”

“我不知道......”

这绝对是一部一看难忘的国产动画,而木头在动作分镜维度,也自始至终的能够给我们带来最为精湛的演绎---

以上种种当属《罗小黑战记》带给我的最深刻体验,而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喜欢,并一同去期待来年年底的“周更”吧。

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