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特发性震颤长期服用西药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
山抹微云 2018-06-13


特发性震颤是指在特定情况下发病颤抖,主要表现为手抖,头抖,肌肉抖,身体抖,下肢抖,房颤。特别是在紧张激动,疲劳饥饿,注意力集中,手拿东西,书写时等发病或者厉害等。


针对这一类患者:很多时候选择随便吃点药应付应付或震颤不明显而没在意。


特别是西药对人体的危害:


1美多巴:是一种复方制剂 ,促进脑内神经介质多巴胺,但是越吃越要命。


副作用:出现失眠不安 便秘 抑郁症和精神症状 焦虑症 心血管疾病 身体僵硬等一些并发症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异常的不随意运动如舞蹈样动作或手足徐动症也可能出现。


2泰舒达:是一种受体激动剂,治疗帕金森病有认知能力以及感觉神经功能障碍进行改善。


副作用: 这种药品可以引起一些不良的身体反应,比如病人服药过后会感觉到恶心,并且肚子会胀气,有时候还会呕吐


3息宁:是一种卡比多巴与左旋多巴的复方制剂。 是一种控释片


副作用:常见的不良反应为恶心、幻觉、精神错乱、头晕、舞蹈病和口干。偶见也伴有做梦异常、肌张力障碍、嗜睡、失眠、抑郁、衰弱、呕吐和厌食。


4森福罗:森福罗是受体激动剂,对早期帕金森病减轻症状和缓解病情可能一定作用,但帕金森病药物都需要长期服用,甚至终身服用。


副作用:作梦异常,意识模糊,便秘,妄想,头昏,运动障碍,疲劳,幻觉,头痛,运动机能亢进,低血压,食欲增加(暴食,食欲过盛),失眠,性欲障碍,恶心,外周水肿,偏执;病理性赌博,性欲亢进或其它异常行为;嗜睡,体重增加,突然睡眠发作;搔痒、皮疹和其它过敏症状。



有很多患者很不理解,特发性震颤用仪器都诊断不出来,为什么我们问问情况就知道是什么病,通过望闻问切怎么就能治疗好?


中医看起来就是一个很玄幻的东西。西医看个病起码要抽个血检验一下,看起来就不是瞎判断;可是一个中医瞅一眼我的舌头,手指在我胳膊上搭一下,问话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然后就开出一堆药物组合让我回去熬成一碗不明颜色液体灌到肚子里,病就好了


中医诊断主要是四诊,望闻问切。望就是用眼睛看,闻包括用耳朵听、用鼻子闻,问就是用嘴巴问,切就是用手触诊或切脉。所以,虽然一般中医师会看看舌头,切切脉,但其实也已经在与你的交谈中听到了你说话的声音,闻到了你身上的体味,并且看过了你的面色、精神和全身的状态、精神什么的,而并不只是切个脉,看个舌头。一个有经验的中医师,是通过“四诊合参”,将这些信息共同整合来分析你疾病的情况。古人没有高科技的这些仪器,不过已经能够把能用上的感觉器官都用上来进行诊断了,不可谓不细致。


大家看着似乎是随随便便,但其实没有几年的功夫这还真是不太容易。举个例子,比如说看舌头,就那么几眼,有经验的中医师就不仅看到了舌头的大小、胖瘦、舌色、舌形、舌苔、苔色,而且还看到了舌头上面的裂纹、斑点、剥苔等等,并根据这些舌头上的信息判断出了疾病的表里、寒热、虚实、阴阳,疾病发展状况,疾病所处的脏腑经络情况,然后把这些信息综合在一起判断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状况,这可真不仅仅是看看而已。再比如说问诊,如何问问题,问哪些问题都体现了医生的专业和经验。不信,你可以关心一下中医师的问诊,就会发现每个病人问的都不一样,所以对每个患者都是有针对性地问诊。于是,无论是望闻问切四诊的哪一个,医生其实都不敷衍,也不随便,否则怎么开出方子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