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喵厨房: 自带香颂的极简椰子岩 Rocher Coco
猫九九 2018-06-24

Rocher Coco 椰子岩

话说,某日躁动嘴馋的我入手了一本《法国蓝带糕点制作》,想着要不要来一点儿法国式的精致浪漫( *︾▽︾)。

憧憬很美好,似乎已经感受到了优雅的气息向我狂奔过来~~~

翻开书页,细细品读,顿时一股“热浪”把我吓得赶紧把书扔在了一旁,看着成分表里糖和黄油后面的数字直逼3位数,感觉到朝我奔来的应该是一头从非洲赶来的大象⊙▽⊙。

本来爱好甜食就是一种诅咒,顿时想找出版社理论理论。无奈,精美的图片太诱人,于是我拿出万般的勇气打算杀出一条路来不浪费花掉的银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想(吃),你就可以制造奇迹!

︿( ̄︶ ̄)︿

它,就是它,椰子岩,法语Rocher coco(请自动清清喉咙),Rocher就是Rock(岩石)的意思。原来它是有着“野兽般”强硬的名字,但却是一名轻盈的“软妹子”。

成分简单、操作简单、咀嚼简单...

自己做,带着孩子做,做给另一位亲爱的,顿时省掉了去巴黎的飞机票,太划算(Jiǎo huá)了。

还等什么,赶紧撸起袖子!

制作过程

够清晰,够简单吧,没骗你!

此处为了各位的体重秤着想,我自行测试后,减掉了一半的糖分,成品一样的完美凑活。

下面是具体操作:

特别说明:先加入1/3 的糖与蛋清混匀,然后再分2次加入剩下的糖与蛋清混匀(不用打发,分3次混匀即可)

特别说明:隔水加热!!!边加热边打发

温度要求:当温度达到60°C时,没有温度计,就用手摸摸,觉得有点儿高于体温(温嘟嘟-家乡话),手指觉得很舒服的热(不是暖),这个程度就应该停止加热了。

其实加热后蛋白已经非常容易打发了,但是为了节省时间体力,还是可以用电动打蛋器的。(我不是毫不避讳地用了嘛,再见了蓝带~~~)

牢记!!!不要“烧开”水(断句很重要)(◡ᴗ◡✿)

牢记!!!隔水加热

牢记!!!一旦温度达到60°C左右就停止加温,要不然成蛋汤了

打发到什么程度呢?

首先,停止加热后,打发至下图立体状态,即可:

然后将打蛋盆从热水中取出,继续打发至完全冷却,蛋白结实且立体,如下图所示:

如果曾经制作过戚风蛋糕或者海绵蛋糕,可以明显看到,经过加热打发出来的蛋白非常的细腻和柔滑,而且不易变形和破裂。

接下来就是:

1. 将打发的蛋白与椰蓉混合均匀(分2次加入椰蓉,橡皮刮刀上下切着拌,不要弄破气泡)

2. 组装裱花袋,和将混合物装袋

装袋小贴士:将裱花袋大大得打开,如图所示,然后一次性放入需要的量,将裱花袋尾部旋转拧紧,排出多余空气。

3. 一边旋转裱花袋尾部,一步步推进混合物,在烤盘上挤出喜欢的造型

4. 烤箱预热,然后220°C,大约烤5分钟(各自烤箱脾气不同),待表面稍成金黄色,即可。

然后就是duang duang duang,此处需要掌声和撒花

然后就开动吧!!!

看着图片,觉得很有混搭风,明明是法国浪漫,活生生被我弄成了“日本富士山”,还是迷你版的,无法直视的,下一次自己做一个~大~的。(*^-^*)

别走开,美食要吃,知识也要学,看看这次我们学点儿什么——法兰西式风情~~~

瑞士蛋白霜

首先当然是“蛋白霜”,什么是蛋白霜?

不是面霜!哈哈哈哈,如果从前面看到这里,你已经应该知道什么是蛋白霜了,就是由很多非常小的气泡聚集在一起形成的蛋清泡沫。

有烘培经验的,或者多多少少听过的,我们在甜点制作中经常会用到“蛋白霜”,特别是名声很大的戚风蛋糕。但是这个蛋白霜一点儿也不简单,粗略的统计一下,最常用的有三种:法式蛋白霜,意大利蛋白霜,和瑞士蛋白霜。

为什么猫九九之前会特别提到——测试后减糖,因为这个蛋白霜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很多糕点成功失败的关键点,其中的糖比例也不是随随便便随心所欲的,糖量的变化也必然会导致口感和质地的变化。

简单的蛋白霜却有着大大的学问,其实是这样一个故事:

(1)成员介绍:

鸡蛋蛋白家庭=蛋白质+水=许多氨基酸+水=亲水性氨基酸+疏水性氨基酸+水

所以鸡蛋白家庭主要有三个角色:许多亲水的氨基酸姐姐, 许多疏水的氨基酸妹妹,水

(2)然后,有一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许多亲水的氨基酸姐姐:据说多喝水有助于保持身材,水,我们来了~

许多疏水的氨基酸妹妹:昨天才和水吵了一架,不想见它,姐姐你们保护我,哼!

这时,邪恶的搅拌器听见了:我要拆散你们。

凑热闹的空气:我来当你的助手,好不好?

于是,姐妹俩不得不打乱队形,重新组合

许多亲水的氨基酸姐姐:我还是跟水待一起安全。

许多疏水的氨基酸妹妹:算了,我跟空气出去透透气,被弄得天翻地覆的。

于是她们有了新的结构。

糖来串门,发现跟水太搭拍了,于是拉着小手成了好朋友,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于是亲水的氨基酸姐姐们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糖的朋友,大家都挺开心的,就连凑热闹的空气也被感动了,于是大家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友谊万岁!—— 成为了稳定的气泡、膨胀的气泡、紧实的气泡。

从此,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第1集一样,大家都过上了美满幸福的日子...

是不是还意犹未尽?不用担心,以后我还会专门更详细地介绍不同蛋白霜,我们的故事还会继续...o( ̄ε ̄*)

呃...说完蛋白霜,那该说瑞士了,不对,应该是说好的法兰西式吗?怎么变瑞士了?

好吧,我骗了你们,这里跟法国唯一沾边的,就是它的名字和发明裱花嘴裱花袋的法国名厨了,连“椰子岩”的老家,也是在热烈的刚果(顿时又想起了那只奔向我的大象)。

为了跟浪漫风情的法兰西沾边,到底还要多少“谎言”啊~~~

不过“椰子岩”的确是法国很受欢迎的一道甜点,除了里面的糖分,几乎没有多余的负担,也难怪会受欢迎,连我都想站起来鼓掌欢迎呢~~~

哦,对了,什么是“瑞士蛋白霜”?记住了,需要隔水加热打发的就是瑞士蛋白霜,它的故事嘛,下次再慢慢道来......

今天就到这儿了,有没有觉得好充实饱食,毕竟节约了一大笔飞机票呢(>▽<)。

周末愉快!

喜欢异国美食的,喜欢快手烘培的,喜欢看热闹的,都来关注关注吧!给我注入你对美食的热情,我会越燃越烈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