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耳聋的基本知识和危害
wd2645265751 2018-06-19

耳聋的基本知识

1、老年性聋多为进行性加重性耳聋,多为双侧,可伴有耳鸣。

2、其它进行性听力下降的病例还包括耳硬化症,听神经瘤,氨基甙类药物中毒等。

3、双侧或者单侧耳聋在感冒后出现,伴有耳闷,自听感过强,耳鸣,可能为分泌性中耳炎。年龄大,持续时间较长的单侧分泌性中耳炎要警惕鼻咽癌。

4、突然出现的耳聋,听力下降明显,可能伴有耳鸣,眩晕,恶心,呕吐,提示突性性耳聋。

耳聋基本知识

5、美尼尔氏综合症(梅尼埃病)伴有的耳聋可有间歇性,反复发作的眩晕,耳鸣,耳聋亦可出现逐渐加重的趋势。

6、伴有耳内流脓多为中耳炎引起。

7、噪声刺激,外伤及耳内有耵聍栓塞等亦可出现耳聋。

8、小儿的常见原因包括分泌性中耳炎,耵聍栓塞及先天性耳聋,在先天性耳聋中要注意了解母亲孕期疾病及用药史及生产过程。

9、电测听检查可以确定耳聋的类型,是诊断耳聋的最基本检查方法,必要时还可以进行声阻抗,ABR检查。利用耳声发射OAE为新生儿进行常规听力筛查在我国已经开始普及。

突发性耳聋的危害

1、耳聋让患者失去很多自然界中美妙的声音,社会活动反应能力下降。

2、耳聋给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极其辛苦和烦恼。耳聋患者听不清或听错话,导致学习吃力,交流困难,工作不顺或带来尴尬和麻烦,使耳聋患者逐渐被隔离于社会之外。

3、耳聋影响中枢神经发展,导致听神经萎缩,听觉愈加迟钝,大脑思维缓慢。

耳聋的影响

4、耳聋给患者带来生活或就业中的歧视,造成心理自卑感、压力大,做事消沉、退缩,不愿与人交流,形成性格孤僻,心情烦躁,脾气暴燥,更有甚者,出现自杀现象。

5、耳聋常伴有耳鸣或重振现象,使患者语言辨别率和表达能力极度下降,导致患者缺乏人际交往,性格变得孤僻、古怪。

6、耳聋使新生儿失去“听”和“说”的权力,听力损失将延误他们的智力、语言的正常发展。新生儿由于刚出生就不能获得外界的信息,导致语言系统的发育受到严重影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