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活中不值得记录的种种小事2.0
小北以北 2018-12-11

一旦决定想要写下这种种小事,就会开始很注意生活。

一下觉得生活其实有这么多小小的美好,一下又觉得生活其实是这么的琐碎,要记录下这种种小事,还真得把自己累死不可。这样的选择与取舍好像太不公平了,都是这样不值得被记录的小事,我要写些什么呢到底?

- - - - - - - - - - - - -

我想写周三看的那场音乐剧《乱世佳人》,那是我人生中第一场音乐剧;我想写Mr暮思 和 Miss晨读 的故事,他们从来就不是不能相见的恋人;我想写周五的那场十大歌手比赛,原来在身边就有这么厉害而有才的人;我想写周日的那顿披萨、那场聊天,明明酒度数很低,但就是想借着这个由头说点什么掏心窝的话。

 

 

 

 

 

但我好像不能,是矫情还是怎么样?我就是没法好好地单纯地写那么一件事,记录那么一瞬间的快乐。

这似乎并不是在记录我生活的种种小事,而是涂鸦我的胡思乱想。

- - - - - - - - - - - - - -

我想学的东西好像有点太多了。

我想学摄影,因为看了日系摄影,觉得实在是太美好了。这样简简单单地去记录身边的人,拍下他们的美,多好。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始。

买一个相机?找一套教程?可室友说“摄影穷三代啊”。

我想学摄影,但不太想学PS,好像有关电脑的一切让我觉得特别伤脑筋。

但摄影这件事我是会开始去尝试的。前段时间很幸运地得到了一台拍立得,买了相纸,拍了第一张照片。

 

 

相纸很贵、照片也拍得并不好看,但这让我觉得很真实,真实地在往前走着,尽管这还不能叫摄影,尽管我还有好多好多要去了解、学习,尽管我连一台正经相机都没有,但我好像就要开始了。

 

我还想学尤克里里,想回去和大学组乐队。

很奇怪,以前唱歌老被说跑调、对唱歌没有丝毫自信的我会有勇气去和别人一起组乐队?可能因为这就像是一次快乐的游戏,如果我们在一起唱歌,那就只是因为有一首歌很好听、我们都很想唱,不为别的,这样很轻松。

 

我还想学大提琴,我喜欢那样低沉、舒缓的声音,让我这样急躁的人也能静下来;不仅是声音,拉大提琴的动作也是那么的吸引我,大提琴在身前,像是一个依靠,那样优雅的动作,像是在水上漂。

 

我想学日语、西语、意大利语......种种语言都是那么吸引我。

可是有个哲学家说过“做好许多事的秘诀就是不要一次做太多事。”

我大概是做不好什么事了。

- - - - - - - - - - - - - - - 

初中的时候在贴吧上认识了一个画画画得很好的女孩子,明天她就要订婚了。

突然觉得很感慨,时间太快太神奇了。

成为QQ好友,是因为当时的自己对彩铅很感兴趣,那时候我们聊天很频繁,因为我会时不时画一些画,求取一些她的指导,会问一些问题,也就聊到了其他方面。后来,学习很忙,我又真的是个热情来得快去的也快的人,就很少画画了,和她的聊天也渐渐变少。最后一次是在15年,她发了自己练习瘦金体的照片,刚好我也开始想要练习瘦金体。

往后这三年,我们没有再聊过天,她还是在画一些画、写一些字,在坚持着这些爱好,还是我认识她时的样子。她一直一直没有改过名字,也一直一直没有删掉我这个躺列人员。

今天带着这份心血来潮的感慨,我给她发了一段文字,简单追溯了一下我们的相识,然后是真心的祝福——“人生多花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这样祝福,可能因为知道人生花路不多;也可能是因为开始去发现了种种从不曾确定的小幸福。

 

 

- - - - - - - - - - - - - - - 

愿我们的人生都有很多花路可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