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班牙顶级葡萄酒产区有哪些?这几个一定要知道!
iidesu 2019-09-10

西班牙作为世界第三大葡萄酒出产国,有着许多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要说西班牙顶级葡萄酒产区,要数以下这几个了:

杜埃罗河岸产区

杜埃罗河岸产区坐落于杜埃罗河畔,以丹魄葡萄酒闻名。使用白葡萄品种阿比洛(Albillo)酿造的葡萄酒在当地也广受欢迎。

混酿葡萄酒则使用一些如马尔贝克(Malbec)、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传统葡萄品种酿制而成。在杜埃罗河岸产区,葡萄酒的陈年要求与里奥哈产区相似,这使得整个产区的葡萄酒质量得以提升。

加利西亚产区

加利西亚葡萄酒产区邻近大海,产于该区域的葡萄具有典型的矿石风味和咸鲜味,这里的阿尔巴利诺葡萄酒,风味独特。阿尔巴利诺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好的阿尔巴利诺葡萄酒之一。

尽管西班牙西北部以其白葡萄酒闻名,但这一地区的酿酒师们仍会酿造一些类似于门西亚(Mencia)葡萄酒这样酒体轻盈、清爽新鲜的葡萄酒。

中部高原产区

中央高原产区地处西班牙内陆地区,此葡萄酒产区气候干燥、多为晴天。产区内有许多被称为老藤的歌海娜,使用老藤上生长出来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不仅风味复杂,还有着巨大的陈年潜力。

除了歌海娜外,还有一些葡萄品种在此产区也生长得很好,比如丹魄、西拉(Syrah)和莫纳斯特雷尔(Monastrell)等葡萄品种。

瓦伦西亚产区

瓦伦西亚是西班牙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其历史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这里也是西班牙最先出口葡萄酒的产区之一。尽管瓦伦西亚靠海,但大部分葡萄树都种植于内陆地区。

瓦伦西亚产区的土壤类型以石灰石(Limestone)和白垩土(Chalky)为主,产于这里的葡萄酒具有标志性的矿石风味。对于葡萄酒陈年,瓦伦西亚也与里奥哈产区具有相同的要求。

里奥哈产区

里奥哈(Rioja)葡萄酒产地位于里奥哈自治区以及相邻的巴斯克地区和纳瓦拉自治区。里奥哈葡萄酒产区分为三个主要区域,上里奥哈、阿拉瓦里奥哈、下里奥哈三个葡萄酒分产区。

里奥哈葡萄酒产地以北的坎塔里亚山脉为屏障,孕育了独特风味的葡萄酒酒品,丹魄(Tempranillo)是里奥哈产区主要的葡萄品种,使用丹魄酿成的葡萄酒无论是在年轻时饮用,还是陈年后饮用,都能给食客带来味觉上惊喜。

加泰罗尼亚产区

加泰罗尼亚葡萄酒产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卡瓦起泡酒是加泰罗尼亚产区的一大特色。产区内最为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是数佩内德斯(Penedes)。靠近大海、山峦起伏,加泰罗尼亚是历史最为悠久、最好的产区。

提及佩内德斯葡萄酒产区,不得不说产区的卡瓦(Cava)起泡酒了。卡瓦起泡酒与普洛赛克(Prosecco)、香槟(Champagne)一样,可以与各类食物搭配,无论是口感,还是风味,都深受食客的喜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