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幻想梦缘华】第二届结缘绘画活动
幻想梦缘华 2019-01-15

题目解封!
在阅读本帖前,默认您已经阅读过2019冬祭预热帖。
预热贴链接(贴吧)∶https://tieba.baidu.com/p/5987481248

                 (乐乎) : https://www.lofter.com/lpost/1f995b7c_12d22cfca


在公布题目前,请大家一阅时间安排和投稿相关规则:

1月15日~2月3日(22∶00):征稿阶段。
1月15日~1月19日∶可投稿至华灯宴。
2月4日~2月14日:评委组评审,发布优秀作品配文。
2月22日:公布最终结果及奖励名单。

  • 投稿相关: 唯一指定邮箱:459260941@qq.com

在投稿时,请写清所选路线和条件,可对作品进行少量的文字解读。


  • 绘画题目

    一、基本要求
    1.关于作画
    作品形式为插画。
    作画方式不受限制,特殊工具作画请做标注。
    投稿时,请自觉标注作品类型:原创/仿画风(带原画师或具体作品名字)/构图参考(带参考图id)
    在活动期间,禁止在贴吧平台发布投稿作品。活动后随意。(梦缘华官方存放作品平台为lofter,也欢迎大家将作品于活动结束后发布到lofter,带标签“幻想梦缘华”。)
    2.要求
    禁止投稿东方project系列无关的作品。 禁止投稿R-18(等等之类)、完成度不佳、过于抽象、引起人不适的作品。 禁止投稿临摹作品。 禁止代替或冒充他人提交作品。
    3.主题词解释
    主题词应为绘画的画面内容,换言之,参赛作品必须能在整个故事中表现主题词的存在。作品可以任何物象、意象或抽象的形式对主题词加以诠释及呈现。 本次活动的题目由共通部分和两条线路构成,所有参赛选手必须且仅能选择一条线路作为题目进行作画。当选择某条线路后,选手不需要选择另一条线路中的题目用于自己的作品,也不需要满足另一条线路的任何要求(共通部分除外)。所有对另一条线路上的要求或条件的作画将不会计分。

    二、共通部分要求
   1.主题词
   本次活动的主题词为:永恒(Eternal) 
   2.要求
   每位画手必须描绘【至少一位】东方Project系列【官方作品】(包含新旧作的游戏、       CD、小说、漫画等)中出现的角色。除此之外对原创角色或同人角色不做限制。   

三、各线路要求

线路A:月面(月の表面)
1.基础要求
(选择此路线的画手需要满足以下至少一个基础要求)
1)在创作中,每位画手需要对【五感(形声闻味触)】中的其中一种进行创造性诠释。或者,可以在画面上描绘多种情感,也算完成本条件。
2)在创作中,每位画手需要以【白昼】作为背景作画,要求画面中必须表现【月】的存在(不定物象)。

2.额外要求
(选择此线路的画手需要从以下七个要求中选出三个适用于自己的作品)
1)雅
画手选择此项后,共通部分的主题词【永恒】替换为【永远与须臾】。 画手需要对【永远与须臾】有足够的体现,可用任何物象与意象呈现。

2)嗅花
选择此项,画手需要在画面中描绘【囚禁】【真正的自由】
若两者同时在画面上合理体现(即【相对囚禁与相对自由】),可获得8分以上的分数。

3)聆鸟
画手需要描绘出两个人物的互动,并营造一种动态的暧昧。
(如冬祭宣传图)

4)舐风
选择此项,画手需要借其他物象画出【风动】

5)观月
选择此项,画手需要用【黑、白、红、金】四个色系作画,不增加或缺少任一颜色。

6)抚雪
选择此项,请画手以【2019年新春贺图】为题来绘制本次作品。


7)未完之作
选择此项,画面中需要出现【灯光】
一旦画手选择了此条件,便可获得本项的7分。


线路B:月背(月の裏)
1.基础要求
(选择此路线的画手需要满足以下至少一个基础要求)
1)在创作中,每位画手必须使画面中的人物表现的【无感】
2)在创作中,每位画手需要以【黑夜】作为背景作画,要求画面中必须表现【月】的存在(不定物象)。

2.额外要求
(选择此线路的画手需要从以下七个要求中选出三个适用于自己的作品)

1)炼金术
画手选择此项后,共通部分的主题词【永恒】替换为【永久且短暂】
画手需要对【永久且短暂】有足够的体现,可用任何物象与意象呈现。

2)火——【蛇】梅塔特隆之躯
选择此项,画手需要对一位背生翅膀的角色进行描绘。

3)水——【镜】约翰·迪伊之恋
画手需要描绘出【水中月】【镜中月】的场景,并以此作为主要背景。

4)木——【月桂】贝罗埃亚之礼赞
选择此项,画手需要在画面中描绘【沉眠】【苏醒】。 若两者同时在画面上合理体现(如【重生】【化神】等其他含义),可获得8分以上的分数。

5)金——【水银】扎比尔之种
选择此项,画手需要用【黑、白、红、金】四个色系作画,不增加或缺少任一颜色。

6)土——【月长石】赫奈.拉里科之光 
画手需要描绘一种 自然景观/气象,如【雨】【雪】【雾】等等。

7)唯一之物
选择此项,画面中需要出现【灯光】
一旦画手选择了此条件,便可获得本项的7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