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幻想梦缘华】第三届结缘绘画活动
幻想梦缘华 2019-07-22

一、基本要求

1.关于作画

作品形式为插画。

作画方式不受限制,特殊工具作画请做标注。

投稿时,请在邮件标题中写清作品题目+所选条件+贴吧/lofter id,若有以下情况,请自觉标注:仿画风(带原画师或具体作品名字)/构图参考(带参考图id)/作品联动(带对应作品名)。另外,请在邮件中表达你的构思和对作品的解释。

在活动期间,禁止在贴吧平台发布投稿作品。活动后随意。(梦缘华官方存放作品平台为lofter,也欢迎大家将作品于活动结束后发布到lofter,带标签“幻想梦缘华”。)

2.要求

禁止投稿东方project系列无关的作品。 禁止投稿R-18(等等之类)、完成度不佳、过于抽象、引起人不适的作品。 禁止投稿临摹作品。 禁止代替或冒充他人提交作品。

3.主题词解释

主题词应为绘画的画面内容,换言之,参赛作品必须能在整个故事中表现主题词的存在。作品可以任何物象、意象或抽象的形式对主题词加以诠释及呈现。

 

二、基础要求

1.主题词

“诸行如常,则天下大事一如我之所愿;然诸行无常,是谓有生者必有死灭。一切皆苦。反常中蕴藏着变化、困境和选择,正因如此,它正是一切故事的开端。在反常所构筑的反射当中,亦能窥见常时之物的宝贵与伟大。但也不要忘了,凡存在之物必合宇宙运行之理。尽管不同常时,但那也不过是上帝亲手掷的骰子。”

本次活动的主题词为:反常 

 

2.要求

每位画手必须描绘【至少一位】东方Project系列【官方作品】(包含新旧作的游戏、CD、小说、漫画等)中出现的角色。除此之外对原创角色或同人角色不做限制。

 

3、必选条件:

每位画手必须从以下三个条件中,【选择一个】应用在自己的作品中,并【注明在投稿信息中】

A、沿溯时间而行,我们最终得以逐渐靠近自己的影子。

【倒吊人】在你的画面当中,选择一个你认为的适合塔罗牌“倒吊人(The Hanged Man)”的角色进行刻画,并提交将画布上下翻转后的作品。

B、在双重反射之间,光周回往复,最终却一去不回。

【镜像】请完成以中央为轴的对称构图(上下对称或左右对称均可)的作品。

C、当我们独自站在镜前,我们独自面对自己;而当我们独自面对自己,那就什么都有可能会发生。

【爆发的情绪】在你的画面当中,至少一个角色需表现出不平静的情绪。

 

三、额外条件

每位画手必须从以下七个条件中,【选择三个】应用在自己的画面中,并【注明在投稿信息中】

  1. 行星逆行:设计一个带有天文学元素(不限于水逆)的画面,请用硬核物象表示。

在神秘学上,水星逆行不止代表着厄运,同时也被认为其逆行中包含了对时间的回溯。当然,若论实际,它也仅仅只是一个视觉错觉罢了。不过现在,一切诠释方式都取决于你。本项考察画手是否能巧妙的设计物品或场景。大胆的想象力也很重要。

2.真实之影:刻画一个“二重身的Alterego”,你需要描绘出一个角色的表象与内心的不同形象。

“二重身的怪异。不错,这才是我的真正的灵异。”  

——《东方深秘录》宇佐见堇子对战胜利对话

那是梦中所见的梦魇吗?是被我遗忘、抛弃的另一份真实吗?现在,请把所有怪异埋伏在你的画面里。本项主要考察画手为角色设计的隐藏身份是否合理,或是描绘角色既定的另一面形象的表现力。

3.幻境迷蝶:设计一个蝴蝶增多的场景,但要注意引起此现象的合理性。

蝴蝶数量增多有什么大不了的呢?这就要交给你的想象力了。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的分数,那就让你的画面故事本身变得更加新颖有趣吧。本项主要考察画手是否能在给定部分条件的情况下,将画面故事设计得合理和谐。

4.邪正人鬼:刻画一个在东方辉针城中首次登场的角色。

很显然,只要你选择了这项要求,你就几乎一定能完成,因此你最高只能在本项中获得8.5分(满分10分)。这将不是一个能体现出区分度的选项。本项主要考察画手对人物本身设定的挖掘能力。如果你仅仅使用了这个人物的形象,你的基础分数将是5分。在此之上,如果你合理地拓展了这个人物的外延与内涵,从而完成了较好的人物塑造,你将得到更高的分数,直到取得8.5分为止。

5.终结将至:通过各种物象或意象,为你的画面增加“时间”“距离”的概念。

镜子可以用来增加视觉距离,有一定的欺骗性。本项主要考察画手对环境和气氛的设计。

6.晦镜中人:设计一个想要摆脱负面或者身处黑暗心向阳光的角色。

也许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一些不受欢迎的怪人,但他们的怪异究竟是来源于何处,又或者甚至只是我们自己的想象呢?有些人总是在绝境中依然心怀梦想。本项主要考察画手是否能够合理地描绘出一位怪人和他的不受欢迎的处境。

7.自省:请使用任何一对互补色为你的画面进行大面积填充。

完成此条件均可拿到5分,在此基础上,你的画面整体取得的效果越突出,你能得到的分数就越高。本项主要是对色彩搭配与规划的考察,作品色彩的层次感、节奏感非常重要。

 

四、主题奖励

自群星而来的不可名状之物:为你的画面增加克苏鲁元素吧。

大胆的尝试不同寻常的元素,你可以获得以下两个选项。若使用主题奖励,请在投稿信息中【写出你的选择】。

A.以本选项取代“二、3必选条件”或“三、额外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选项。如果你选择取代必选条件,你将直接获得65分;如果你选择取代额外条件,你将直接获得8分,且不能获得更高的分数。但你仍然需要完成原本选项的基本要求,否则不能进行取代。

B.在你的基础评分段中直接加上2分。



活动流程

1.题目发布、活动征稿:7月22日(周一)晚至8月11日(周日)晚22:00

2.评审及分数整理:8月12日(周一)至8月19日(周一)

3.最终结果发布:8月20日(周二)

4.配文作品发布:8月22日(周四)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指定邮箱:459260941@qq.com

投稿时,请在邮件标题中写清作品题目+所选条件+贴吧/lofter id,若有以下情况,请自觉标注:仿画风(带原画师或具体作品名字)/构图参考(带参考图id)/作品联动(带对应作品名)。另外,请在邮件中表达你的构思和对作品的解释。


奖项设置

在本次祭典中,表现突出画手均有可能获得实物奖品一份哦~获得评委推荐的画手可以加入组委会~

此外,我们会从主楼中随机抽选一楼送出纪念奖品,请期待。


本次主要工作人员

评委:@夜夜qwwwq @元宵Auditore @553138747 @雪诗静儿 

配文作品写手:@缠桐子 

初审:@元宵Auditore 

出题人:@雪诗静儿 

logo及题目图片版制作:@553138747 

鸣谢@寂巷暖灯 为本次题目提出了有效建议

感谢关注着梦缘华的各位以及@幻想战闻录 对我们的支持,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