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幻想战闻录秋祭影之章 活动章程
幻想战闻录 2019-10-02

页面导航:

一、活动流程

二、比赛题目

三、阵营选择

四、评审方法

五、投票规则

六、投票方式

七、投票途径

八、得分计算

九、奖品信息

PS:评论区可能会出现缺漏信息补足、紧急调整通知,以及活动相关链接等要素,请偶尔看一眼。

 

一、活动流程

■开始时间:2019.10.2 20:00

■特别环节!评委募集开始时间:2019.10.9 20:00
■截稿时间:2019.10.23 23:59
■第一轮评审结束时间:2019.10.28 23:59
■第二轮互评结束时间:2019.11.3 23:59
■结果发表:2019.11.4 20:00

■特别的,本次活动会在活动开始一周后在各平台招募评委!具体规则会在之后发布。

■本次活动的形式是阵营对抗写作,不限定题材。选手与评委需加入寻影者和匿光者两大阵营(之一)并依据题目写作、评审,两个阵营设有相对独立的阵营题目与阵营评审组。读者无阵营归属。

■参赛作品投稿邮箱:zhangetong@sina.com,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投稿请注明:
a. 作品标题及作者id
b. 所参加的阵营
c. 所选的共通及非共通部分的题目序号
d. 在邮件标题处请务必注明【参赛作品】

二、比赛题目

■字数限制:1000字—49500字,以Office Word为准
■本次题目不设主题词。体裁不限。
■每位选手需要创作一个围绕共通部分议题之一的作品,该作品需要满足非共通部分的某一边阵营的限制条件。

共通部分(三选一)

一、 莲

“我需要你的帮忙。”

——《一人王国》

谈一谈幻想乡的“竞争”与“合作”;

 

二、 梅

“第一个问题,事件的起因是什么?”

——《来看石头吧》

谈一谈幻想乡的“传统”与“创新”;

 

三、 萤

“这就是自杀行为。”

——《式神,恶棍,还有些枪声》

谈一谈幻想乡的“生存”与“死亡”。

非共通部分(二选一)

阵营A-寻影者部分(五选三)

如果你的作品超过了2500字,那么需要满足以下题目的①要求、
如果你的作品超过了5000字,那么需要满足以下题目的①②要求
如果你的作品超过了7500字,那么需要满足以下题目的①②③要求
如果你的作品超过了10000字,那么需要满足以下题目的①②③④要求
如果你的作品超过了15000字,那么需要满足以下题目的①②③④⑤要求
如果你的作品超过了20000字,那么需要满足以下题目的⑥要求,并且在第二轮互评之中可以去掉3个总的最低分。

一、雪

“你滚下去!我今年都不想再见到你!”

——《幽婚》

①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关于环境的描写。
②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关于衣着和道具的描写。
③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关于人物表情的描写。
④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关于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
⑤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关于人物动作的描写。
⑥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台词。

 

二、风

“你将在此见证着,这个世界与新的未来相遇。而我,则会沉默着,因为我已不再拥有一切,也将不再拥有你。”

——《秘封朋克2117》

①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第五位角色。

②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第四位角色。

③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第三位角色。

④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第二位角色。

⑤ 作品中不允许使用第一人称。

⑥ 作品必须表现为不出现其他角色的第一人称独白。

 

三、霞

“那是本居小铃在我面前从悬崖上跃起后停在最高处的一瞬间。”

——《寻求》

选择此项,作品全文必须以时间顺序单线叙事且合理,不允许以任何手法使时间倒流、停止。

① 故事时间跨度必须在24个小时之内。

② 故事时间跨度必须在12个小时之内。

③ 故事时间跨度必须在6个小时之内。

④ 故事时间跨度必须在3个小时之内。

⑤ 故事时间跨度必须在1个小时之内。

⑥ 故事时间跨度必须为一瞬间。

 

四、月

“不是你的错。是她自愿站出来拯救你,你并未将她杀死,没有人杀死魔理沙。在某种意义上,是我们的意志在杀死你。”

——《博丽灵梦想要被爱着》

①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有角色死亡。

②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有角色受伤。

③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战斗场面。

④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有角色哭泣。

⑤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角色之间有肢体接触。

⑥ 直到故事结尾,作品中的全部角色无人生还。

 

五、镜

“这不是我的本愿!”映姬大声反驳道,“我的愿望是所有人都能心存坦荡地自由走在阳间大道上,我不希望觉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希望她将自己关进狭窄的自我空间里。”

——《自由鸟》

①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各类括号。

②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破折号。

③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省略号。

④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感叹号。

⑤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问号。

⑥ 作品中不允许出现句号。

阵营B-匿光者部分(仅一题,必须满足)

一、始:

“然而,就算这个时间也有些悠闲的人。不对,应该说是不论什么时间都一样悠闲的人。”

——《七日樱的记忆》

“就算是生命短暂,也能够好好活着不是吗?”

——《终会腐朽之躯》


你的作品根据字数分为如下文段(在评审时,对于文段的区分可以有200字的缓冲,不需要严丝合缝对齐你的字数),分别满足如下要求:

第一文段(1-2500字部分),没有要求。
第二文段(2501-5000字部分),必须要满足【寻影者部分】所有五道题的①要求。
第三文段(5001-7500字部分),必须要满足【寻影者部分】所有五道题的①②要求。
第四文段(7501-10000字部分),必须要满足【寻影者部分】所有五道题的①②③要求。
第五文段(10001-15000字部分),必须要满足【寻影者部分】所有五道题的①②③④要求。
第六文段(15001-20000字部分),必须要满足【寻影者部分】所有五道题的①②③④⑤要求。
第七文段(20000字以上部分),必须要满足【寻影者部分】所有五道题的⑥要求。

注:
■【霞】这道题的题目改为“相应文段故事时间跨度必须在x个小时之内完成。”在一个文段之内必须以时间顺序单线叙事(全文不要求单线)且合理,不允许以任何手法使时间倒流、停止。
■ 匿光者阵营的作品每有3000字,就可以在选手及读者投票中各去掉一个最低分。每6000字,就可以在评委投票中去掉一个最低分,(某一类型的投票全部去掉的场合直接计该类型投票的最高分)。
■ 为了方便评委,建议匿光者阵营选手在自己的作品文档中将上述文段分界线大致标出。

三、阵营选择

     决定《幻闻录》命运的决战战场上。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影之祭坛!”

 

    “嘿,我记得你是...”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站在这里意味着什么!持续的纷争只会带来苦难与不幸,八位神眷已经统一了意见,将用他们的力量帮助某一方快速获得胜利,那么究竟谁才会是人生的胜利者?

    站在这里的诸位都是绘闻者的精英,想必每个人都有能力交到男朋友(/女朋友/其他性别的朋友)吧?为了获得神眷们的青睐,你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满足神眷们的条件!”

 

    “用恋爱做类比,不是应该展示出最好的作品吗?”

 

“...对,对!就是这么一回事!既要满足神眷们的条件,也要展示出最好的作品!”

如何确定你的阵营:

■选手的情况

a、只创作了寻影者要求的作品。 ——你是寻影者。
b、只创作了匿光者要求的作品。 ——你是匿光者。
c、创作了各自符合双方阵营要求的数篇作品。

——我们不鼓励这么做,但是如果你确实这么做了,那你将不代表任何一方势力,作为双边选手。如果你有代表某一侧的作品进入前三,那么你将自动转为那一侧势力。当然,如果你的作品分别进入各自的前三阵容,那么你会获得特殊成就“光影的调律人”。并且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你获得胜利,将代表你个人获得胜利,并获得此次活动最有价值以及最稀有的成就“幻想降神”

■评委的情况

a、不投稿,单纯作为评委,且参与选出两方的前三。
——你是没有阵营的双边评委。

b、不投稿,单纯作为评委,且只参与选出寻影者的前三。
——你是寻影者。

c、不投稿,单纯作为评委,且只参与选出匿光者的前三。
——你是匿光者。

d、创作了匿光者要求的作品,且参与选出寻影者的前三。
——你是寻影者,但是你借由作品打入了匿光者的内部,如果你获得胜利,那将带领寻影者胜利。

d、创作了寻影者要求的作品,且参与选出匿光者的前三。
——你是匿光者,但是你借由作品打入了寻影者的内部,如果你获得胜利,那将带领匿光者胜利。

 

四、评审方法

本活动的评审由两个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为评委评选阶段,由双方的评委各投票选出其阵营的前三名的作品,在第一轮评审结束时将入围作品发表到相关平台上。

■第二阶段为互评投票阶段,参见下方评分规则。

 

五、投票规则

本届评审第二阶段——投票部分以打分方式进行,分为两个部分,故事分和技术分。
故事分是考察作品的情节、叙述流畅度和故事性。
技术分是考察作品的文笔、手法技巧和思想立意。
各自最低分1分,最高分5分
总分为两者相加,最高分10分,最低分2分。
注:给出总分低于5分的投票请给出理由,如短评等,否则作废。

 

六、投票方式

■作为读者:
每位读者可以对2-6篇作品投票,不得少于两篇
(如果不能全部阅读或投票,建议优先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作品阅读投票)

■作为选手:

单边选手:
可以给对方阵营的2-3篇作品投票,不得少于两篇。

双边选手:
-若未入围,则可以给双方阵营的2-6篇作品投票,不得少于两篇。
-若作为单边选手入围,同单边选手。
-若作为“光影的调律人”入围,则不可以参与投票。

■作为评委:
单边评委需要对对方阵营的所有3篇作品投票。
双边评委需要对所有6篇进行投票。

 

七、投票途径

1.邮箱投票(选手必须使用此种方式投票)

■投票请发送至战闻录投稿邮箱zhangetong@sina.com,请一定要在邮件主题上标注【投票】。
■请使用文档形式,清晰注明投票的作品和自己给出的分数(两部分分数+总分)。
■所有选手的投票请注明自己的选手id和参赛阵营。
■给出总分低于5分的打分请附上理由,如短评等,否则作废。

2.在相关平台回复区投票
■读者可以采用此种方式投票,直接在相关平台回复给出的分数即可(总分即可)。

3.直接向组委会提交投票(评委必须使用此种方式投票)
■读者也可以在相关活动、水群中向组委会成员提交自己的投票
■请使用文档形式,清晰注明投票的作品和自己给出的分数(两部分分数+总分)。

注:
■选手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自己的投票,不允许使用邮箱投票以外的方式投票。
■投票中请清晰标注以下内容:

A. 所投票的作品编号及题目。
B. 自己给出的故事分和技术分,以及总分。
C. 自己的身份(读者或选手)以及作为选手的阵营(A:寻影,B:逆光,C:双边)
D. 鼓励大家给自己的分数写一个一句话短评。

 

八、得分计算

作品总得分=(评委投票平均分×10)×[1+(读者投票加权平均分×2+(√选手投票加权平均分)×6.32)/100]

例:

一篇作品的评委投票平均分、读者投票平均分和选手投票平均分都为8,其总分为:

8×10×(1+(8×2+√8×6.32)/100)=107分

一篇作品的评委投票平均分、读者投票平均分和选手投票平均分都为9,其总分为:

9×10×(1+(9×2+√9×6.32)/100)=123.264分

一篇作品的评委投票平均分、读者投票平均分和选手投票平均分都为10,其总分为:

10×10×(1+(10×2+√10×6.32)/100)=139.99分

 

九、奖品信息

■双方阵营的第一名可以获得价值人民币300元左右的奖品
■获得冠军一方的阵营的全体成员和有投票+点评的热心读者可以参与抽奖,抽取三位获得小奖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