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沈阳:你的脱发可能也是因为一把小小的梳子
zhy951229 2018-08-22

梳子是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工具,但是在定期洗头的同时,是否也注意到过梳子的干净呢?

最近有网络的传言称,长期没被清洗的梳子,里面会滋生不少螨虫。有过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大约有着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便是毛囊蠕形螨,它们喜欢把家安在头皮的表皮层之内。

据了解,毛囊蠕形螨把皮脂作为食物,并且会分泌解脂酵素,侵蚀我们的皮脂腺,阻塞毛囊的疏通,从而很容易导致脱发。严重的话导致了毛囊的坏死闭合真的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毛发种植倒是可以救你但是就怕那个时候你已经没有了足够的资源。专家曾告诉我们,如果梳子不进行清洗,很容易就导致一只蠕形螨最终变成了一群蠕形螨。用这样一把充满了蠕形螨的梳子,掉发、脱发只是时间问题。更值得我们去注意的是,螨虫的生命周期为一个月至两个月,而且感染传播还非常容易。因此咱们要经常清洗梳子。

如果材质是塑料的梳子,咱们可以首先用温热的水泡一下,在六七十度温度的条件下,螨虫就会被杀死,所以水温也可以稍微高一点。再用刷子、洗发水刷洗梳子,这时你就会发现,很容易就能够把梳子弄干净了。

如果是用木头、牛角等天然材质制作成的梳子,切记不能够用高温水洗。我们可以选择用棉线或是纸巾在梳齿之间拖动,等到污垢出来了之后,再放在冷水中清洗冲刷一下。如果实在是脏得厉害的话,咱们可以选用软毛刷和中性清洁剂来去污,同样是要冷水来冲洗。洗完擦干之后,放在阴凉处自然的风干。

如果是卷梳、气垫梳,可以用牙签或者小细夹子轻轻剔除残发,然后同样是用热水、刷子和洗发水进行清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