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植发问题大解答,快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广州科发源
ID530699397 2018-08-24


Q:我18岁,现在就开始掉发,去检测时,医生说是脂溢性脱发,但是还没有明显脱发,我特别担心我的头发将来会不会掉光?
A: 其实脂溢性脱发发生于青春期的任何时候,当然也存在一定的遗传概率,一般情况下根据每个人的生活状态和个人体质的不同,也会从一定程度上出现脱发提前或者延后的情况。脂溢性脱发多发生于20-30岁左右, 当然也有的会提前到十五六岁,如果及早控制和预防,病情会得到控制,也有可能痊愈,但如果放之任之,可能会进行性发展,最后导致病情加重,但是具体脱成什么情况,就要看个人整体的脱发趋势了。

Q:我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期久坐电脑前。前不久发现老是掉头发。请问,电脑辐射会不会导致脱发?
A: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的理论数据说明电脑辐射对掉发有直接影响。不过,如果长期在电脑前工作,会导致神经过于紧绷,造成供血系统障碍,因此引起短期内暂时性掉发的情况。也有一部分人会诱发斑秃。当然很多永久性脱发,随着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加,也会使得脱发趋势加快,症状明显,所以日常生活中还应多注意劳逸结合。

Q: 我头发枯黄,而且发漩部位有点稀疏,医生让我经常按摩按摩头皮,怎么按摩比较好呢?
A:适当的头皮保健按摩的确有助于毛发的生长、同时有助于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和毛囊吸收营养的能力。按摩的手法不能太重,而太轻也没有效果。可以试用牛角边或者羊角边的梳子梳头,直到感觉头皮有酸胀感为止,这样可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或者可以将双手五指伸开,弯曲手指,就像抓着篮球那样,然后双手手心脸部放于面部,从前额额头部位开始一边轻轻揉捏头皮,一边向后脑部位移动。揉捏时用力要均匀,如此往返十余次,就能起到很好的按摩效果。同时在洗头的过程中,切记用手指抓挠头皮,可以用指腹按摩进行清洗。

Q:每天枕头上都会有好多头发,梳头也会掉一地,请问我这是脱发吗?需不需要治疗?
A:头发有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个时期,而我们的头发大约有十万根左右的头发,而根据头发的生长周期,每天掉落100根以内都属正常,所以头发的脱落无时无刻不在发生。
当然这也只是科学上的一个量值,虽然是正常新陈代谢,但日掉发量在50-80左右,就要特别注意,最好反思下最近饮食、作息是否规律,压力大吗?当然如果掉发量超过百根以上,并持续2-3个月,说明已经病态了,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就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