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藜麦每天吃多少?教你“一手”搞定
努卡西藜麦 2019-06-06

藜麦是一种完全蛋白的全营养粮食,可做主食,也能与各色食材搭配,让糖尿病人的菜谱变得丰富多彩。那么,藜麦一天吃多少合适呢?在此教你一个简单的办法来精确这个分量。

本平台原创,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此,特将这份有趣的“秘诀”分享给各位糖友:

努卡西藜麦一天吃多少合适?

手掌法则:吃多少手说了算!

对于普通人(没有糖尿病、异常肥胖、心脑血管等疾病者)来说,藜麦一天吃100—150克左右合适(约成年人两拳头大一碗)。其富含优质蛋白,品质与奶粉及肉类相当,富含多种氨基酸,尤其富含植物中缺乏的赖氨酸,钙、铁、锌、锰等矿物质营养含量高,膳食纤维素含量高达7.1%,不含胆固醇与麸质,低脂,低热量(305kcal/100g),低升糖(GI升糖值为35,而大米为84)。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身体有炎症、病症(比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血管堵塞、肥胖症等)的人,需要完全以努卡西藜麦代替大米作为主粮食用,才能更好地起到食疗效果,那么每天可摄入的藜麦量可以比“两拳头”更多一些。

藜麦干饭

除了藜麦外,其他食物的量又该怎么测量呢?只要你也将手伸一伸,比一比,今天吃多少,一手就能掌握!

1、拳头量——碳水化合物(淀粉和水果)

可以选用相当于自己两个拳头大小的淀粉类食物,如米饭、馒头、包子等,就可以满足一天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了。水果一天需要量则相当于1个拳头大小。

2.、掌心量——蛋白质

50克的蛋白质相当于掌心大小、约为小指厚的一块。每天吃50-100克的蛋白质即可满足一天需求。

3、两手抓量——蔬菜

两只手能够抓住的菜量(1把)可相当于500克的量,每天进食500至1000克蔬菜可满足需要。当然这些蔬菜都是低碳水化合物蔬菜如绿豆、豆芽、卷心菜等。

4、拇指尖量——脂肪

要限制脂肪(黄油)的摄入,每天仅取拇指的尖端(第一节)就足够。

5、两指并拢量——瘦肉量

切一块与食指厚度相同,与两指(食指和中指并拢)的长度、宽度相同的瘦肉相当于50克的量,可满足一天需要。

这份手掌法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方法,可以很好的帮助糖尿病人确定每天的食物摄入量,以更准确地估算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对于糖友们控制饮食量、控制体重、平稳血糖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藜麦炒鲜蔬、肉类

糖尿病的治疗首先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其次才是进一步的药物治疗,所以患者的自我饮食管理意义重大。弄清楚每日藜麦及其他食物的摄入量,伸出你的手、看看就知道!相信这份“手掌法”,能让糖尿病人的饮食更规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