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何为阿米巴经营?

阿米巴经营定义:

        阿米巴经营是稻盛和夫先生独创的经营手法。就是把组织划分成了一个个小的团体,各自独立核算,同时在公司内部培养具有经营者意识的领导人,让全体员工参与经营,实现全员参与型经营。

二个前提条件:

        实施“阿米巴经营”有两个条件:

       1、企业领导人要具备应有的伦理道德,具备哲学,这种哲学用一句话来讲就是:“作为人,何为正确?”

       2、必须确认人们一致认同的正确的“经营哲学”,并构筑依据这种哲学的“经营管理体系”

三个目的:

阿米巴经营可以实现三个目的:

        1、确立与市场直接挂钩的分部门核算制度

        2、培养具有经营者意识的人才

        3、实现全员参与

阿米巴:使小集体的能量最大化

        阿米巴经营是把组织划分为小单元、小集团,进行独立核算。不是要创建特别的组织,而是按照作用和职能,把现在的车间和部门划分为简单的单位,使以小组为单位而进行的活动一目了然。

        各阿米巴配置有阿米巴巴长,各负其责,各自运营,致力于打造以阿米巴长为中心,实现全员参与经营的体制。

阿米巴是“公司”命运共同体的一员

我们所从事的商业都存在流程,通过所有的步骤来完成一件工作。

作为公司整体的组织能力,要明确构建公司各个组织的作用和责任,这取决于无论如何必须达成的强烈的使命感,即使这样说也并不夸张。

   而且,各个阿米巴为了提高自身的核算能力,与其他阿米巴组织之间的合作和支持是不可或缺的。

   这样,细分的小阿米巴组织除了支撑公司整体运营以外,还要努力实现作为公司命运共同体的一员发挥其职能。

阿米巴:每个员工都是主角

利润是在全员共同实践“销售最大化,经营最小化”中产生的。

在现场每天都会产生销售和经费,比如从客户那里获得了订单减少了,要求降低成本等。在每天的变化中,只要有钱和物的流动,就会产生销售和经费。

    大家要这样思考:如何把这些变成具体的数字,让劳动者能切实地感受到,怎样做才能让部门的经营变好。

    也就是说,阿米巴经营是以全体员工为主角,自发参与部门经营,进而实现全员参与的经营手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